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宣布加盟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多伦多6月5日电 加拿大多伦多当地时间5日晚,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在加拿大冰球名人堂宣布正式加盟世界女子冰球最高水平联赛——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这是中国冰球协会推出冰球“国家队俱乐部”后,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推动女子冰球发展的又一动作。

CWHL总裁布兰达·安德烈斯在发布会上对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的加盟表示欢迎,并宣布从2017-2018赛季开始,CWHL每支球队的常规赛场次从上个赛季的24场增加到30场。中国深圳龙岗将作为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的主场所在地。

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加盟CWHL这样的世界女子顶级冰球联赛,将中国女子冰球推向世界顶级水平。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利在最后的发言中说:“为了备战2022年冬奥会,中国冰球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制定了专门的发展计划,也坚持向国际水平看齐,与全球冰球发展融合、同步。”

据CWHL官方发言人透露,2017-2018赛季的赛程即将公布,开幕战将于10月打响。(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