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NHL总决赛匹兹堡企鹅再下一城 4-1击败掠夺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2016-17赛季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斯坦利杯总决赛结束了第二场争夺,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队在主场以4比1击败纳什维尔掠夺者队,取得总决赛两连胜。

刚开场两分多钟,企鹅队就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可惜未能攻破对方球门,不过在气势上,企鹅队已经占据上风,然而第一节比赛进行到9分36秒时,企鹅队库尼茨和马尔金先后犯规,掠夺者队获得两分钟以5打3的机会,苏本一记劲射击中企鹅队伯尼诺脚踝,导致后者暂时离场,但掠夺者队随后也被判犯规,场上人数优势也减少为一人。

首节进行到13分57秒时,掠夺者队阿伯格左路带球突破后强行内切,晃倒门将后挑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0。进球后的掠夺者队越战越勇,可惜杨克罗克在一次门前混战中错失了打空门的机会,该节比赛后段,企鹅队再次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谢尔利右路小角度射门被对方门将瑞内挡出,新秀前锋甘佐尔跟上补射,尽管瑞内已经封住了近角,但球还是从他的手套和身体之间飞入网窝,企鹅队将比分扳平,1比1。掠夺者队在首节后段制造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未能再次得分。

第二节开场后,双方互有攻守,基本处于均势,掠夺者队福斯伯格曾获得一次快攻反击机会,但企鹅门将穆雷还是沉着地将他的劲射化解。该节进行到9分29秒时,掠夺者队约西大力远射,但还是无法攻破穆雷把守的球门。该节进行到11分48秒时,企鹅队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但他们却未能觅得太好的得分机会。随后企鹅渐渐占据主动,并在该节后段又一次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但掠夺者队密不透风的防守还是没有给企鹅任何机会,两队带着1比1的比分进入第三节。

第三节开场后仅10秒钟,企鹅队就取得领先,拉斯特右路大力远射,掠夺者队门将瑞内将球挡出,甘佐尔中路补射得手,打入个人本场第二球,并将比分改写为2比1,随后比赛节奏明显加快,双方的争夺已进入白热化,该节进行到3分13秒时,企鹅队凯瑟尔右路传中,掠夺者队菲德勒在慌乱中将球打入自家球门,企鹅队取得3比1的领先,随后掠夺者队阵脚大乱,仅过了15秒,企鹅队就卷土重来,马尔金在快攻中挑射得手,将比分扩大为4比1。

短时间内连丢三球,掠夺者队不得不将先发门将瑞内换下,由萨罗斯替补登场。之后企鹅队再次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霍恩奇维斯特门前打入一球,但因为队友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由于分差被拉大,双方球员的情绪也比较激动,掠夺者队苏本和企鹅队马尔金更是在场上完成了一次“单挑”,结果被双双罚下。

最终,企鹅队以4比1的比分击败掠夺者,将总比分扩大为2比0,门将穆雷表现出色,共完成37次扑救,新秀甘佐尔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出色,共攻入三球,其中两球为制胜球。总决赛第三场将于北京时间4日上午移师掠夺者队主场进行。

(正合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