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宋安东有望免训加入国家冰球队:期待为国效力

新浪综合

关注

上周日,由北京市冰球协会举办的沙龙活动在北京市宏奥冰上展开,本次活动邀请了冰球运动员宋安东、陈梓蒙及陈梓蒙的父母向冰球小球员的家长们分享了他们在北美打球的经历。

宋安东现在效力于北京男子冰球队,他在9岁时便前往北美打球,2015年被NHL纽约岛人队选中,成为该联盟近百年历史上第一位被选中的中国球员。虽然从小出国打球,但他内心仍然心系祖国,十分期待为国效力,他说:“当然想为国家队打球,但今年的海外选拔营和其他训练冲突了不能参加,但有机会肯定会为国打球。”据悉,虽然宋安东不能参加今年6月份在加拿大举办的国家队选拔营,但海外优秀球员具有“集体豁免权”,宋安东、英如镝等球员有望获得集体豁免权,免训加入国家队。

在今年的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上,宋安东代表北京首钢队参赛,大部分队员为海外球员的北京首钢队,在与传统队伍的比拼中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对于海内外打球的区别,宋安东认为并不存在哪种训练模式更好,各种训练方式都有各自的优势。“不同的训练模式有不同的长处,也会形成不同的风格。放眼世界看北欧的球队、俄罗斯的球队、北美的球队都有各自的模式和打球风格。”宋安东说到。

据悉,宋安东已于昨日返回美国,接下来的两个月,他将参加所在俱乐部的青年队选拔和纽约岛人队的训练营。

近日,北京市中小学生小计冰球联赛激战正酣,而这些小球员的出路问题困惑着不少家长,大部分球员升入高中后一方面陷入考学的压力,另一方面又面临着无球可打的局面。陈梓蒙的父亲谈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12到14岁是继续想打冰球的孩子出国求学的窗口期,在这个年龄段出国既可以在海外继续冰球梦想,又可以不让孩子落下中国的语言和文化。陈梓蒙便是在14岁时才选择出国,机缘巧合下进入了国外的校队,继续参与冰球运动。

同时,具有冰球特长的孩子在海外求学时也具有一定优势,宋安东也已被常青藤名校康奈尔大学录取。(冰雪壹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