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NHL总决赛揭幕匹兹堡企鹅5-3胜出 取得开门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2016-17赛季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斯坦利杯总决赛在美国匹兹堡PPG涂料竞技场拉开战幕,最终经过60分钟激战,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队以5比3战胜首次进入总决赛的纳什维尔掠夺者队,拿下总决赛开门红。

开场后掠夺者队反客为主,率先完成4次打门,随后史密斯右路突破后反手射门又险些攻破企鹅队大门,直到开赛后4分多钟,克洛斯比才完成企鹅队的第一次打门,之后掠夺者队继续施压,比赛进行到7分13秒时,掠夺者队苏本右路劲射破门,企鹅队提出挑战,裁判最后认定掠夺者队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企鹅队就此逃过一劫。

此次判罚后,企鹅队渐渐占据主动,可惜戴利和克洛斯比的射门都被对方化解,第一节进行到13分50秒时,企鹅队获得了两分钟以5打3的机会,尽管掠夺者队顽强防守,但企鹅队马尔金还是在15分32秒时中路远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0。

之后企鹅队气势如虹,仅过了1分05秒就再次取得进球,库尼茨左路斜传,右侧无人盯防的谢尔利小角度抽射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首节比赛还剩16.1秒时,企鹅队伯尼诺右路横传,掠夺者队门将瑞内门前解围时将球打到了队友埃克霍姆的腿上,后者将球碰入自家大门,企鹅队取得3比0的领先。

第二节开场后不久,一名球迷竟将一条鲶鱼扔进场内,比赛也短暂中段,该节进行到3分43秒时,掠夺者队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但未能破门得分,不过很快企鹅队再次犯规,掠夺者队获得第二次以多打少的机会,埃利斯左路远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比3,此时距离第二节结束还有11分39秒,掠夺者队依然还有很多时间,此后他们越战越勇,完全掌握比赛主动,但企鹅队门将穆雷表现出色,数次化解对方攻势,才让球队一直保持着两球优势,到第二节结束时,企鹅队依旧维持着3比1的领先,但掠夺者队凌厉的进攻已经将企鹅打得喘不过气来,整个第二节,企鹅队竟然没有一次射门打正。

第三节开场后,企鹅队形势稍有好转,双方基本处于均势,并不时在场上展开肉搏战,该节战至9分36秒时,企鹅队马尔金侵犯对方苏本,掠夺者队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约西右侧劲射,西森斯在中路折射破门,将比分扳成2比3。该节进行到11分24秒时,掠夺者队苏本不慎将球打上看台,遭到两分钟小罚,但企鹅队也未能抓住机会获得进球,苏本小罚刚刚结束时,掠夺者队就发动反击,沃特森底线附近摆脱防守后横传哥德罗,后者轻松推射得分,将比分扳平,3比3。

追平比分后,掠夺者队依旧占据主动,企鹅队也已有超过35分钟没能射正球门,但幸运女神最终还是青睐了企鹅队,比赛还剩3分17秒时,企鹅队在右路打快攻反击,甘佐尔在带球推进时劲射破网,将比分改写为4比3,失球后的掠夺者队大举反攻,并放弃门将孤注一掷,比赛最后1分02秒,企鹅队伯尼诺远距离打空门得手,将比分扩大为5比3。

最终,企鹅队以5比3的比分战胜掠夺者队,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总决赛的首场胜利,将总比分改写为1比0。总决赛采用7战4胜制,双方第二场较量将于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继续在企鹅队主场进行。

(正合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