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 共建模式再进一步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哈尔滨5月27日电(记者林德韧、王君宝)黑龙江省体育局与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27日在哈尔滨进行了队伍组建及合作仪式,继成立冰球“国家俱乐部”之后,昆仑鸿星俱乐部将这种专业队与俱乐部的“共建模式”再度向前推进了一步。

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由哈尔滨冰球队和齐齐哈尔冰球队选拔组成,共有队员25人,正选队员22人,备选队员3人。其中,哈尔滨12人(含备选3人),齐齐哈尔13人。教练组由7人组成,包括6名外籍教练和1名中方教练。主教练是俄罗斯的亚历克斯,中方教练为齐齐哈尔人胡江。

黑龙江俱乐部成立后,队员将集中训练,动态管理。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依靠其国际专家团队和国际资源,为黑龙江俱乐部制定系统、全面的训练计划,提供竞赛、体能、测评、营养、医疗、康复等完备的训练和保障体系。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说:“球队的组建标志着我省冰球运动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对培养优秀的冰球后备人才、冰球项目普及、吸收借鉴世界上先进的冰球运动理念、提高运动员的实战能力、探寻中国冰球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尽快使我国冰球融入世界潮流等等,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说:“黑龙江省长期以来是我国冰球运动的摇篮,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的高水平冰球人才,为我国冰球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黑龙江省体育局与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强强联手,携手共建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进一步丰富了我国冰球职业俱乐部体系,有效拓展了冰球运动对外合作渠道,极大地提升了冰球运动的社会影响力。这是黑龙江省体育界的一件盛事,也是中国冰球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冰球项目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

黑龙江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将加入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VHL由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3个国家的28支队伍组成。根据协议规定,该联赛的30个主场将设在黑龙江。

黑龙江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姜跃清说:“普及和推广中国冰球运动需要全社会的努力。黑龙江省体育局将加大力度,从青少年抓起,激发更多青少年参与冰球的热情,提升冰球的普及程度,推动冰球进校园,在全省掀起冰球热潮,从中发现并培养更多的冰球人才,提高我省冰球运动水平。”(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