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NHL匹兹堡企鹅加时绝杀赢抢七 挺进总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上午,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结束了东部决赛的第七场争夺,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通过加时赛以3比2击败渥太华参议员,从而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连续第二年闯进总决赛。

两队的前两场比赛在企鹅队主场进行,双方在第一场比赛就打到加时才分出胜负,参议员队帕茹和企鹅队马尔金在第一、第三节分别打入一球,两队带着1比1的比分进入加时,加时赛进行到4分59秒时,参议员队瑞安带球突破后反手挑射得分,帮助球队以2比1绝杀获胜。

双方第二场较量则演变成一场防守大战,企鹅队直到第三节中后段才打破僵局,凯瑟尔中路劲射被对方门将安德森扑出,随后他自己补射破门,凭借此粒进球,企鹅队以1比0击败对手,并将总比分扳为1比1,门将弗勒里完成23次扑救,实现完封胜利。

第三、第四场比赛来到参议员队主场进行,参议员队在第三场比赛中占据主动,开场后48秒,霍夫曼就在门前小角度射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比0,首节比赛中段,参议员队在2分18秒的时间内连进三球,一举将比分扩大为4比0,两队在后两节各进一球,参议员队最终5比1大胜,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1。

企鹅队在第四场比赛中先发制人,马塔在首节末尾将比分改写为1比0,第二节比赛中段,企鹅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克洛斯比在门前混战中打进一球,将优势扩大为2比0,很快杜穆林又将比分扩大为3比0,参议员队在随后的比赛中扳回两球,但仍然以2比3落败,企鹅队门将穆雷伤愈复出,全场共做出24次扑救,帮助球队将总比分扳成2比2。

双方第五战回到匹兹堡进行,企鹅队在比赛中完全压制对手,马塔、克洛斯比、拉斯特和威尔森在首节比赛中连进四球,为球队取得4比0的领先,参议员队被迫更换门将,由康顿替补安德森出场,但依旧无法抵挡企鹅队的狂攻,企鹅队在剩余比赛中再进三球,最终以7比0的比分狂扫对手,并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2。

第六场比赛回到参议员队主场进行,企鹅队马尔金在第二节开场后不久打入一球,随后参议员队瑞安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将比分扳平,第三节开场后1分34秒,参议员队由守转攻,霍夫曼左路大力远射得分,帮助球队以2比1击败对手,并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门将安德森表现出色,共完成45次扑救。

双方的抢七决战来到企鹅队主场进行,两队在第一节都没有进球,第二节比赛中段,企鹅队打快攻反击,谢尔利助攻库尼茨先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1比0,但仅过了20秒,参议员队斯通就在右侧劲射破网,将比分扳平,1比1。第三节比赛中段,企鹅队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舒尔茨中路远射得分,将比分再次超出,2比1。该节还剩5分19秒时,参议员队卡尔森大力远射击中门框,迪金格随即补射得分,将比分扳成2比2平。

比赛随后进入加时,两队在第一个加时苦战20分钟,依旧未分胜负,只得进入第二个加时,第二节加时进行到5分09秒时,企鹅队库尼茨接克洛斯比回敲后远射破门,打入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球,并帮助球队以3比2绝杀获胜。企鹅门将穆雷共完成27次扑救,而参议员队门将安德森虽然做出39次扑救,但仍然无力回天。

这样,匹兹堡企鹅队就以4比3的总比分击败对手,艰难地夺得东部冠军,并连续第二年闯入斯坦利杯总决赛。总决赛首场将于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进行,企鹅队将坐镇主场迎战西部冠军纳什维尔掠夺者队。

(正合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