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速滑美国集训即将结束 名单或还会有调整

新浪综合

关注

自5月3日短道速滑国家队一行飞抵美国集训以来,已经过去近20天的时间,为期三周的集训即将结束。短道速滑国家队领队刘浩介绍说,“距离明年的平昌冬奥会还有不到9个月的时间了,在进赴平昌之前我们对集训已经做出了整体安排,这是短道速滑国家队集合后的第一次集训,这次在美集训是休赛期集训计划的第一步。”

4月底公布的20人短道速滑国家队名单,男、女队各八人,外加四名陪练。这份20人的短道速滑国家队名单,遵循了以往的“以老带新”的惯例,既有像周洋、范可欣、武大靖等久经沙场的冰坛老将,也有像李靳宇这样的零零后。老将和新队员都有各自不同的目标,老将要保持状态,新队员要提高能力。刘浩说,“目前这只是初步的集训名单,还不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最终参赛名单。平昌冬奥会前,还要进行赛前选拔。”

伤愈复出的周洋,这位获得过温哥华和索契两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冠军的长春姑娘,她多次的大赛经验和技战术的运用在集训中帮助新队员成长,提升整体实力;而今年只有16岁的李靳宇,这位在2016年全冬会杀出来的黑马,她的目标当然不止于平昌,还有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但就当下而言,明年的平昌冬奥会,对所有的年轻的运动员来说,都将是一次很好的成长、历练的机会。

刘浩说,“不论是久经沙场、拿过金牌,还是初出茅庐、经验不多,都必须从零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对于每一个参赛运动员,都不能说有绝对的把握。我们的目标可以定的远一些,不仅要备战好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也要把眼光放向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像这次的四名陪练就是在为以后的比赛做储备。但是,目前要做的是要把每一天训练抓好,做扎实。这样才能在比赛中赛出好成绩。”

对于短道速滑这种集体性比赛的项目,做到知己知彼,显得格外重要。明年的平昌冬奥会,韩国队有主场作战的优势。对于一直把中国队作为劲敌的韩国队来说,客场作战的压力在所难免。刘浩表示,“韩国队拥有像崔敏静、沈石溪这样有实力运动员,这当然是我们要考虑的一部分,但是我们的重点是把自己的训练做好,把运动运的竞技水平提上去。”

中国体育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