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7世界冰球锦标赛落幕 瑞典胜加拿大时隔四年夺冠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柏林5月21日电 在21日晚进行的2017年世界冰球锦标赛决赛中,瑞典队在点球决胜中2:1击败卫冕冠军加拿大队,时隔四年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俄罗斯队击败芬兰队夺得季军。

当天在德国科隆进行的决赛中,两队发挥旗鼓相当,加拿大队43次射门,只比瑞典队多一次。两队分别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各攻入一球,常规时间结束时比分定格在1:1。延长赛中,两队互交白卷,最终瑞典队在点球决胜中取胜,继2013年后再次夺冠,这也是瑞典队第十次夺得世界冠军。

“决赛就是应该如此激烈,”瑞典队主教练戈隆博格赛后说,“对瑞典冰球来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在稍早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俄罗斯队5:3战胜芬兰队。

本届世锦赛结束后的最新世界排名中,没能实现三连冠的加拿大队仍然排名世界第一,俄罗斯队继续紧随其后,夺冠的瑞典队上升两名来到第三,芬兰队和美国队位列第四和第五。(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