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球世锦赛瑞典点球战胜加拿大 史上第十次加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2017年德法冰球世锦赛在德国科隆落下帷幕,北欧劲旅瑞典队通过点球大战以2比1击败卫冕冠军加拿大队,拿下该国历史上第十次世锦赛冠军,在稍早进行的铜牌战中,俄罗斯队以5比3击败芬兰,夺得第三名。

决赛 瑞典 2比1(点球) 加拿大

两队在首节比赛中表现得相对谨慎,瑞典队虽然获得两次以多打少的机会,但也未能破门,双方带着0比0的比分进入第二节。加拿大队斯基纳在第二节开场后远射击中立柱,错失得分良机,该节比赛末尾,加拿大队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但瑞典队海德曼一记反手传中经过折射后径直飞人加拿大队球门,瑞典队取得1比0的领先。

加拿大队在第三节开场后不久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扳平比分,马纳一记远射被对方门将伦德奇维斯特扑出,奥莱利门前补射得分,将比分扳为1比1平。之后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但都未能再次攻破对手球门,只得进入加时决胜。经过20分钟加时苦战,两队依旧无法分出胜负,只得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瑞典队巴克斯特罗姆和拉尔森分别打入一粒点球,而加拿大队则四罚全失,这样,瑞典队就以2比1的比分击败对手,艰难地获得了该国历史上的第十次世锦赛冠军,而加拿大队则遗憾地屈居亚军,未能夺取世锦赛三连冠。

瑞典队21岁小将尼兰德被评为本届世锦赛的最有价值球员,俄罗斯队的瓦西列夫斯基成为最佳门将,德国队的塞登伯格被评为最佳后卫,俄罗斯队的帕纳林则成为最佳前锋,帕纳林还是本届赛事中得分最多的球员,共攻进4球并送出13次助攻,拿到17分。

冰球世锦赛瑞典夺冠

铜牌战 俄罗斯 5比3 芬兰

第一节比赛前段,俄罗斯队古塞夫右路大力远射得手,为球队取得1比0的领先,第二节开场后不久,塔 切夫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打快攻得手,将俄罗斯的优势扩大为2比0,随后古塞夫和基塞列维奇在一分钟内连进两球,一举将比分扩大为4比0。该节快结束时,芬 兰队兰塔宁门前推射得手,将比分扳为1比4,第三节开场后不久,莱赫托宁远射得分,将比分缩小为2比4,很快萨维奈宁在门前混战中再进一球,将分差缩小到 一分,不过俄罗斯队库切罗夫还是在该节中段补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5比3,门将瓦西列夫斯基共完成26次扑救,帮助俄罗斯队拿下本届世锦赛的第三名。

至此,本届德法世锦赛就结束了全部比赛,前14名球队自动获得了明年丹麦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斯洛文尼亚队和意大利队不幸降级,而今年甲级A组世锦赛的前两名奥地利队和韩国队也获得了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正合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