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短道队康复训练初见成效 累并快乐添信心

新浪综合

关注

5月3日出发前往美国,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洛杉矶训练中心待了一周多,而据反馈,他们此行效果不错,收获颇多。

作为奥运赛季的开篇,国家短道队选择洛杉矶进行第一阶段进行训练,主要看重了这里的体育氛围以及运动康复资源。

洛杉矶是一个体育之都,也是冠军之都,湖人曾经赢得了16次NBA冠军,道奇队赢得了5次世界职业棒球联赛冠军,洛杉矶银河队赢得了3次美国职业足球联赛冠军,而2012年,美国冰球联赛上国王队首次捧得斯坦利杯……此外,这里还有最顶尖的运动康复治疗条件和团队,前不久,刚刚做完髋关节置换手术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在洛杉矶进行了第二阶段的康复训练,周洋也于几个月前来到洛杉矶进行康复训练。

“我特别想说我特别好”这是周洋在训练几个月后的表述,她感觉自己的身体正一天天变好。团队中,有大名鼎鼎的Eddie LANGE,他是全球顶级的物理治疗师(PT) & 运动伤害防护师,曾为科比·布莱恩特、大卫·奥利弗、刘翔、孙继海、等知名运动员提供康复医疗服务及咨询。此外,还有名叫布莱德的力量教练,帮助队员增强体能,提高核心肌肉的保护作用。

去年受到膝伤困扰的范可新表示训练效果不错,“我感觉挺好的,在这儿练,各个部位的小细节都能做到,他们也要求核心力量和腹背肌等,不是那种大力量,而是小肌肉群的联系,对我还是有帮助,我觉得很有所收获。”范可新说,每天训练完,她还会去治疗,如今膝盖疼痛已经大大缓解,她也对接下来上强度训练充满了期待。

对于有的运动员来说,假期结束后刚刚开始恢复训练的初期还是有点疲劳,“我感觉全身没有不疼的地方”武大靖说。而第一次参加奥运年夏训的郭奕含在早期训练期间,也感觉挺累,但她也表示,收获不小。

“这次来美国跟着外教训练感觉接触到了新东西,他们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让我们去理解,并结合滑冰动作来练习肌肉,包括怎么有效的避免伤痛等等,总体来说很系统。”郭奕含说,虽然累,自己依然会咬牙坚持,因为距离梦想,“只剩下几个月时间了!”

(短道速滑大本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