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成都冰娃对东北教练又爱又怕 呆萌听话不敢“嘚瑟”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成都站,给这座西南城市带来了一次冰球狂欢。惊叹于从小生长在成都的孩子们娴熟的滑行技术之外,还感动于他们对冰雪和冰球的热爱。

南方的孩子对冰和雪有特殊的好奇和兴奋。今年1月9日,成都的冠军冰场跟所有孩子和家长举办了年会,当时正好窗外飘起了雪花。其实对生长在东北的教练们来说,那是最小最小的雪,只有零星的几片在飘。但是所有的孩子都一下子蜂拥到玻璃面前,蹦着、跳着,喊着 “下雪啦!下雪啦!”。随后,所有的家长都带孩子们出去照相,教练们说,这年会开的,竟有些像小时候在东北过年时的场景。

零度阳光冰球俱乐部成都天狼星的教练团队都是来自黑龙江佳木斯,大家聚到成都之后,一些北方的口音、习惯等还在沿用。许云龙教练说:“我们上课的时候,有时候会说几句北方方言。孩子们听教练讲东北话的时候,就很萌地站在那。因为他们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心里害怕,还不敢问我们。如果你现在问他们‘教练总跟你说的话是什么?’他能用特别地道的东北口音说:‘别嘚瑟!’”

刚开始上冰的时候,孩子们会特别好奇地问教练们“这是哪里来的冰啊?”“这个东西是怎么冻上的?”教练们不改往日的严肃脸,特别认真地给孩子回答:“冰箱见过吧?把能让冰箱变冷的东西放在下面,在浇上水,是水结成了冰。” 孩子们在冰场呆的久了,都很爱护这些冰。他们会告诉那些偶尔来冰场玩的其他孩子:“你们不要挖冰,不要用力跺冰,我们要保护它。”

很多家长都会担心,南方孩子的身体很难适应长时间在冰上活动,怕寒气侵体,影响健康。殊不知,冷空气可以消灭很多病菌。孩子在冰上滑行,呼吸到的是最清新的空气,而且会增加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对孩子的健康有益无害。天狼星的教练们自豪地说,成都的孩子们非常享受在冰上的时光,也非常热爱冰球运动。每次布置给他们的任务都会被非常认真地甚至超额完成。遗憾的是,天狼星的队员们还没有去东北打过冰球。教练们都说,一定要争取尽快带孩子回他们的家乡打几场比赛,到真正的冰雪之乡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Jok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