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多国选手参加世界海拔最高滑雪登山比赛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青海门源5月14日电 (张海雯)2017青海·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14日在该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岗什卡雪山下开幕,来自法国、韩国、瑞士、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运动员,将在4350米至5000米的海拔间比拼。

此前,在青海岗什卡雪山已成功举办过六届国际滑雪登山交流大会。赛事组委会副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介绍,本年度赛事升级为国际滑雪登山挑战赛,成为青藏高原举办的首次滑雪登山国际赛事,也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滑雪登山比赛。

上午11时,挑战赛宣布开幕后,中新社记者随同运动员们从过渡营地向海拔4350米的大本营攀登。接下来的数天,运动员们将在4350米至5000米的海拔间练习攀登和下滑技术,交流雪崩搜救、雪地救援等技能,适应环境后,将正式进入垂直竞速赛(男、女个人)和短距离赛(男、女个人)。

国际滑雪登山联盟技术官员詹尼·安德里亚已是第二次到青海岗什卡。他告诉记者,这个时令的欧美国家,除非去更高海拔的地方,否则就不能登山滑雪,“但在这里5月份还有机会”。

“此次跟其他滑雪登山比赛的不同就在于,来自各国的运动员有一周时间可以住在一起,不单以比赛为目的,还可以交流滑雪登山技术及国家文化。”詹尼·安德里亚说,本届挑战赛为各国运动员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本届赛事由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和青海省海北州人民政府主办。(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