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创日本体坛先例 直接获平昌冬奥选拔赛资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4日,日本滑联当天在东京都内召开会议,决定给因为流感缺战了去年的日本花滑全国锦标赛的羽生结弦特别种子权——不用参加地方举行的选拔赛,直接获得今年12月的全国锦标赛暨2018年平昌冬奥会选拔赛的参赛资格。这一决定公布后,引来外界的一致好评,赞日本滑联明智。

原本按照规则,只有获得前一年全国锦标赛前三名的选手才能获得这一特别种子权资格,否则要从参加各地区的选拔赛开始,层层过关才能在全国锦标赛出场,意味着去年在全国赛弃权的羽生也必须从地区的选拔赛开始征战。但是羽生创造了日本体坛的先例,将直接获得全国锦标赛的出场资格。日本滑联的花滑项目竞赛委员会委员长伊东秀仁表示:“他是世锦赛冠军,所以实力已经匹敌全国赛冠军,做出这一破例的决定。”这也是日本滑联史上首次给予选手这一特殊权利。这样一来,去年全国锦标赛的前三名宇野昌磨、田中刑事、无良崇人和羽生等四人直接获得全锦赛的参赛权。

羽生此前已经明言,明年的平昌冬奥会是志在卫冕。名将浅田真央退役后,花滑项目在日本的人气遭受危机,他若能在平昌蝉联冠军,无疑可以继续维持该项目在日本的生存环境和人气地位。

日本滑联这一决定获得日本网友的好评,“获得特权是理所当然,确实对羽生的实力无话可说”,“何止是匹敌全国冠军,他是世界王者”,“如果羽生要参加地区的选拔赛,不仅会增加连战带来的伤病危险,而且万一有个闪失无法获得全锦赛的参赛资格,岂不是去不了平昌?!”(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