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家冰球队军训开营 队员:为中国冰球事业奋斗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报讯记者王静实习记者何青汉报道:“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军训改掉一些不良习惯,虽然这对我们来说得掉层皮,但我们仍会努力军训,为中国冰球事业奋斗。”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队员于柏巍对着同期的61名队员说。

5月10日,刚刚集结完毕的首批国家冰球队队员来到北京昌平进行军训,次日举行了简短却催人奋进的开营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中国冰球协会及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本次军训为期11天,除两名队员因故因病不能参加,8日公布的国家冰球队首批名单上的其余62名队员悉数到场,其中女队员39人,男队员23人。首批队员被混编为四支队伍,军训期间将进行队列、站军姿、拉练及实弹射击等军事项目,还将进行唱军歌、画队旗等素质拓展项目。

本次军训是国家队近20年来第一次大规模军训,目的是为了培养队员们的团队精神。王志利表示,国家队的队员们要学习人民解放军“听党指挥、能打 胜仗、作风优良”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出严明的纪律、团结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作风。面对一身戎装的小队员,王志利寄语道:“从国家队的队服到军装, 你们的服装改变了,我希望你们的精神面貌也随之改变。中国的冰球想要腾飞,需要你们年轻队员脚踏实地,扛起担子。”

“团结、团结”,这是小队员们练习队列时喊出的口号,《团结就是力量》也是小队员们常唱的军歌。冰球作为一项集体项目,更需要团队精神,“我相信国家队队员会在军训中锤炼出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培养出团队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打实中国冰球的基石。”王志利说。

中国体育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