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NHL匹兹堡企鹅险胜华盛顿首都 昂首晋级东部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季后赛结束了一场重量级较量,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客场2比0完封常规赛冠军华盛顿首都,从而以4比3的总比分击败对手,昂首挺进东部决赛。

两队的前两场比赛在首都队主场进行,第一场比赛中,企鹅队头号球星克洛斯比在第二节独中两元,为球队取得2比0的领先,首都队则在奥韦奇金的带领下将比分扳平,第三节比赛中后段,企鹅队快攻反击,威尔逊左路横传,伯尼诺插上后推射破门,帮助球队以3比2获得胜利。

第二场比赛中,企鹅队在第一节顶住了对方的狂攻,从第二节开始,企鹅队展现出极强的攻击力,凯瑟尔和甘佐尔分别攻进两球,最终帮助球队以6比2获得胜利,并将总比分扩大为2比0。门将弗勒里表现出色,共完成34次扑救。

第三、第四场比赛来到企鹅队主场进行,第三场开赛后不久,克洛斯比就因为脑震荡提前退场,首都队巴克斯特罗姆和库兹涅佐夫在第一、第三节各入一球,为球队取得2比0的领先,企鹅队马尔金和舒尔茨在比赛最后两分钟内攻进两球,将比分扳平,双方只得进入加时,加时赛进行到3分13秒时,首都队沙藤科克中路劲射破门,帮助球队以3比2获得胜利,并将总比分扳为1比2。

克洛斯比在第四场继续缺阵,但企鹅队霍恩奇维斯特和甘佐尔还是在前两节各入一球,为球队取得2比0的领先,首都队库兹涅佐夫和施密特在第二节中段回敬两球,将比分扳平,很快企鹅队舒尔茨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劲射得手,帮助球队以3比2获得胜利,并将总比分扩大为3比1。

第五战回到首都队主场进行,企鹅队在前两节取得2比1的领先,重新回到赛场的克洛斯比也送出一次助攻,第三节开场后不久,首都队巴克斯特罗姆就将比分扳平,随后约翰森一记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库兹涅佐夫小角度补射得分,将比分反超为3比2,27秒后奥韦奇金再进一球,帮助首都队以4比2获得胜利,并将总比分扳为2比3。

第六战再次回到企鹅队主场进行,但首都队却在比赛中占据主动,奥希和布拉科夫斯基在前两节中各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进入第三节后,首都队越战越勇,在巴克斯特罗姆的带领下再进三球,取得5球优势,企鹅队在比赛最后阶段扳回两球,但已无力回天,首都队最终以5比2获得胜利,将系列赛拖入抢七。

双方第七场比赛回到首都队主场进行,两队在第一节都没有破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8分49秒时,企鹅队甘佐尔左路妙传,拉斯特中路推射破门,帮助球队取得1比0的领先。第三节比赛前段,首都队后场出现失误,企鹅队霍恩奇维斯特中路得球后巧妙地反手挑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随后首都队无力扳回比分,企鹅队最终以2比0客场取胜,门将弗勒里共完成29次扑救,季后赛生涯第9次实现完封胜利。

这样,卫冕冠军企鹅队就以4比3的总比分击败对手,成功闯入东部决赛,他们将接受渥太华参议员队的挑战,而首都队则连续两年在季后赛倒在企鹅队面前,他们上一次进入东部决赛还是在1998年。

(正合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