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速滑国家队赴美集训 眼光已放在2022北京冬奥

新浪体育

关注

短道速滑国家队一行20人日前飞往美国进行为期三周的集训。领队刘浩临行前表示:“这是短道速滑国家队集结后的第一次集训,距明年平昌冬奥会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对冬奥会前的集训已作出整体安排,本次赴美集训是休赛期集训计划的第一步。”

短道速滑国家队名单是4月底公布的,男女队各8人,外加4名陪练。这份名单,遵循了以往“以老带新”的惯例,既包括周洋、范可新、武大靖等老将,也有“00后”李靳宇。刘浩介绍,目前这只是初步的集训名单,平昌冬奥会前,还要进行赛前选拔。

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目标不仅是备战平昌冬奥会,还把眼光放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4名陪练就是在为平昌冬奥会后的比赛做储备。目前我们要做的是把每天的训练抓好,做扎实。”刘浩说。

明年的平昌冬奥会,韩国队有主场作战优势,中国队客场作战的压力在所难免。刘浩说:“韩国队拥有像崔敏静、沈石溪等有实力运动员,这当然是我们要考虑的一部分,但我们的重点是把队伍训练做好,把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提上去。”  (中国体育报 王静 陈万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