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短道速滑队赴美国训练 拉开备战冬奥会序幕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3日上午11点半,新一届中国短道速滑队从北京首都体育馆运动员公寓出发,前往美国洛杉矶,开始在那里为期三周的康复训练。这也意味着平昌奥运的最后一个赛季就此揭幕。

此次集训总共20人,8男8女为正式队员,还有4名陪练。女队8人为周洋、范可新、韩雨桐、曲春雨、臧一泽、郭奕含、林悦和李靳宇。男队8人为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石竟男、王鹏宇、马兴光和贾海东。王浩田、杨帅、李孔超和安凯担任陪练。

据领队刘浩介绍,此去美国主要是为了调整训练,并做一定的医疗康复。“这段时间主要是调整训练,让运动员的身体机能逐渐进入赛季的备战状态中去。另外,选择美国是因为那边有比较好的医疗康复的条件,也为这个赛季的艰苦训练做个基础准备。”

从这次集训名单来看,尽管和过去相比有所精简,正式队员16名,有4名是陪练。但还是注重新老结合,其中既有两届奥运会冠军周洋,也有年仅15岁的小将。

来自哈尔滨的李孔超出生于2002年,他在上赛季全国冠军赛少年组1500米的争夺中获得冠军,从而进入教练组的视野。此次能够进入集训队,李孔超也非常开心。“很荣幸能入选,这是我第一次进入国家队,我的目标是向他们学习,尽可能跟上训练,不掉队。”

谈到新人的入选,领队刘浩也给出了他的解释,“新的队伍重新集结,我们可以说是选拔了全国现在最好的运动员,有的陪练运动员比较年轻,他们是从全国冠军赛中脱颖而出的,经过综合考虑把他们吸纳到队伍当中。”

刘浩说,作为国家短道速滑队,我们不能仅仅立足于眼前,“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为国家培养后备人才,为未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队员,毕竟,经历一次奥运会备战和不经历还是不一样的。”刘浩说,国家短道队是一支充满机会、充满希望的队伍,队里给年轻运动员创造展现个人能力的平台,也希望年轻人把握住机会,“很期待这些年轻队员的表现。”领队说。

由于伤病原因,周洋上赛季高挂免战牌,没有参加国际国内赛事的争夺,年末她独自去往美国,在那里开始了漫长而孤独的康复训练。此次集训名单中,两届奥运会冠军再次入选,这是对她付出的一种肯定,在领队看来,这也是国家短道队一种优秀的传承。

“周洋这样的运动员首先是一个宝贵的财富,对于队伍来说有传承的意义。所谓传承主要是指精神,但精神要通过人来体现。周洋个人还想为备战2018年平昌奥运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和努力,她也还具备一定的能力和水准,我们会全力以赴帮助她去实现自己的愿望。相信,通过她的精神,她的经验,她的能力,也能帮助到这支队伍。”

据悉,队伍乘坐下午三点的飞机,途径12个小时,从北京直飞洛杉矶。随后,在那里开始恢复训练。

“记得带上泳衣。”出发前的队会上,教练叮嘱说。嗯嗯嗯……小编对于他们接下来的训练突然更加很期待啦~~~~~~~~~~

最后,预祝我们的爱豆们在异国他乡,生活训练一切顺利,得偿所愿。

(短道速滑大本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