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宇野昌磨公布冬奥赛季选曲 自由滑重新演绎图兰朵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5月1日报道,2017年世锦赛男单亚军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公布了其新赛季,即平昌冬奥赛季的短节目和自由滑选曲,短节目音乐来自意大利作曲家维瓦尔第的《四季》之《冬》,自由滑音乐来自其曾在2015-2016赛季自由滑中使用过的曲目,即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图兰朵》。

宇野昌磨表示,短节目音乐选择了《四季》的《冬》乐章,代表着冬奥会举行时的冬季。自己在跨入成年组的首个赛季,即2015-2016赛季的自由滑中也曾使用过,重新演绎确实是一种挑战,但这次会尽力展现出相较于成年组初赛季的成熟和成长。

回首近几届冬奥会花滑比赛,在冬奥赛季重新启用自己曾使用过的旧曲目,“炒”自己“冷饭”的名将并获得佳绩的选手并不罕见。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俄罗斯男单名将普鲁申科的自由滑沿用了其在2004-2005赛季使用的电影《教父》配乐。同样是在2006年,日本女单选手荒川静香在冬奥会前放弃了其使用了大半个赛季的自由滑音乐《帕格尼尼狂想曲》,转而采用了其2004年世锦赛夺冠时的自由滑音乐《图兰朵》,并爆冷成为亚洲第一位冬奥花滑冠军。日本女单名将浅田真央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节目选曲分别使用了2008-2009赛季自由滑曲目《假面舞会》和肖邦的《降E大调夜曲》。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加拿大男单名将陈伟群自由滑音乐选用了其多年前的短节目音乐《四季》,羽生结弦短节目其2012-2013赛季短节目音乐出处相同,即盖瑞-摩尔的《巴黎散步道》,自由滑音乐则选择了与其2011-2012赛季自由滑音乐第一部分同题但版本不同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意大利女单名将科斯特纳则在该届冬奥会前放弃了自由滑选曲《天方夜谭》,转而使用了其2012-2013赛季使用过的自由滑音乐,即拉威尔的《波莱罗》,并最终获得女单季军。

(真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