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加局负加拿大 与捷克争第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2017年冰壶混双世锦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展开第八日争夺。半决赛,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在第八局偷到一分将比赛拖入加局,但加局先手丢掉一分,以4比5遗憾不敌加拿大,无缘决赛,将与捷克争夺第三,而加拿大将与瑞士争夺冠军。

根据世界冰壶联合会规定,2016年和2017年世锦赛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两届世锦赛积分相加排名前七的队伍,将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上届世锦赛,中国队获得了亚军,很有希望在本届赛事获得直通资格。

今年世锦赛共有39支队伍参加,被分成五个小组,中国队与瑞典、韩国等被分在C组,小组赛,中国队以6胜1负排名第二,成功出现。进入到淘汰赛,中国队表现不俗,分别击败了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小组赛曾经输过的韩国队,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国队遭遇东道主加拿大队。本届世锦赛,加拿大队状态有所起伏,小组赛她们输掉了两场,以5胜2负的成绩落后于美国和捷克,排名第三,涉险晋级16强。淘汰赛,加拿大队发挥出色,他们以8比3击败了苏格兰,10比5淘汰了拉脱维亚队,打进半决赛。中国和加拿大实力在伯仲之间,后者占据东道主优势,巴德鑫和王芮需做足困难准备。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加拿大队使用黄色冰壶。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小心谨慎,巴德鑫和王芮防守比较严密,击打也不敢冒险,不过效果还不错,成功限制住了加拿大队的进攻,后者后手只拿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后手却出现失误,老道的加拿大队成功偷分,他们以2比0暂时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试图从边路击打进攻,加拿大队防守顽强,线路几乎封死,无奈之下,中国队只拿到了一分。第四局,两支队伍再次陷入胶着局面,展开了防守较量,巴德鑫和王芮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不过加拿大队还是展现出冰壶强国底蕴,顺利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1比3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争夺。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双方接连轻磕、打甩,线路和力量都有些偏差,王芮最后一壶直接旋进大本营,中国队拿到一分。接下来的第六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加拿大队只拿到一分,不过六局战罢,中国队以2比4依然落后。

被动之下,中国队并未放弃,第七局巴德鑫和王芮依靠后手掷壶优势拿到一分,关键的第八局,巴德鑫和王芮虽然先手掷壶,但他们克服重重困难,高质量的击打逼迫加拿大队关键时刻犯错,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顽强将比分追至4比4平,从而将比赛拖入加局。

加局,中国队依然是先手掷壶,这一次巴德鑫和王芮没能再次偷分,加拿大队稳扎稳打,拿到了一分,中国队以4比5遗憾告负,无缘决赛,他们将与捷克队争夺第三名,后者以6比7输给了瑞士队,这样加拿大将与瑞士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