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复仇韩国 半决赛将战加拿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2017年冰壶混双世锦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继续第七日争夺。1/4决赛,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以8比2击败了韩国队,晋级四强,报了小组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半决赛,中国队将遭遇东道主加拿大队,后者以10比5淘汰了拉脱维亚队。

根据国际冰壶联合会有关规定,2016年和2017年世锦赛是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规则规定,两届世锦赛积分相加排名前七的队伍,将获得明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上届世锦赛,中国队获得了亚军,很有希望在本届赛事获得直通资格。

本届冰壶混双世锦赛一共有39支队伍参加,共分成5个小组,每组前三名和一个成绩最好的第四名晋级16强。中国队被分在C组,小组赛巴德鑫和王芮取得了6胜1负的成绩,排名第二,晋级16强。1/8决赛,中国队发挥出色,战胜了卫冕冠军俄罗斯队,成功入围八强,并且报了上届世锦赛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1/4决赛,中国队迎战由张慧智和李基正组成的韩国队,双方在小组赛就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巴德鑫和王芮失误偏多,提前两局就交出了比赛,遭遇本届赛事的唯一一败,这次淘汰赛,中国队志在复仇。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黄色冰壶,韩国队使用红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先手,巴德鑫和王芮进入状态较快,连续在大本营给对手制造杀伤,双方局面一度陷入胶着,关键时刻张慧智投壶出现失误,一只黄壶距离圆心最近,中国队上来就偷到一分。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打得小心谨慎,他们思考周密,战术执行果断,成功限制住了韩国队的进攻,只让对手拿到一分,双方战成1比1平。第三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试图两分牵制,但最后一壶出现失误,点线和力量都有偏差,被韩国队偷到一分,三局过后,中国队以1比2落后。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采取边区进攻,他们在两个边路不断往大本营投壶,不管是轻磕还是击打都恰到好处,而张慧智和李基正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一举拿到了三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比2反超比分。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出手果断,漂亮的双飞成功化解了对手的进攻,从而占据主动权,关键时刻韩国队进攻失误,中国队偷到了两分,以6比2扩大战果。第六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巴德鑫和王芮打得简单、明确,手感也不错,而韩国队略显急躁,手感欠佳,最后一壶再次失误,中国队再偷一分,以7比2领跑。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出手果断,在大本营给对手制造很大麻烦,被动之下韩国队冒险击打出现了失误,中国队再偷一分,从而连续三局偷分成功,见大势已去,韩国队提前一局认输,中国队以8比2获胜,晋级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02点00,中国队将在半决赛遭遇东道主加拿大队,后者以10比5击败了拉脱维亚队。(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