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队复仇俄罗斯 成功跻身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消息,2017年冰壶混双世锦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展开第七日争夺。1/8决赛,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以8比3击败了俄罗斯队,晋级八强,报了去年世锦赛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根据国际冰壶联合会有关规定,2016年和2017年世锦赛积分相加,排名前七的队伍,将拿到明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本届冰壶混双世锦赛一共有39支队伍参加,共分成5个小组,每组前三名和一个成绩最好的第四名晋级16强。

中国队派出了巴德鑫和王芮的阵容,她们是上届世锦赛的亚军。中国队在C组,她们只输给了韩国队,以6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与韩国、瑞典携手晋级16强。除此之外,A组的拉脱维亚、匈牙利、芬兰,B组的苏格兰、挪威、意大利、爱尔兰,D组的美国、捷克、加拿大,E组的瑞士、俄罗斯、西班牙也跻身16强。

16强抽签对中国队非常不利,1/8决赛,她们将遭遇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如果晋级,1/4决赛很有可能再次遇到之前输过一次的韩国队。此役对阵俄罗斯,中国队的阵容为巴德鑫、王芮,俄罗斯的阵容为克罗舍林斯基(Alexander Krushelnitskiy)和阿纳斯塔西娅(Anastasia Bryzgalova)。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开局巴德鑫和王芮进入状态较快,无论是轻磕还是击打效果都不错,反倒是俄罗斯队手感欠佳,打甩不到位,大力击打也出现线路上的偏差,中国队成功拿到了三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防守顽强,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俄罗斯队只拿到一分,两局过后,中国队以3比1领先。

第三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巴德鑫和王芮在边区发起进攻,不过俄罗斯队防守顽强,中区的占位恰到好处,中国队只能选择拿一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王芮一记漂亮的双飞打乱了对手的战术,被动之下俄罗斯队连续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果断偷到两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6比1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虽有起伏,但关键时刻王芮的双飞成功,中国队拿到一分,以7比3握有四分领先优势。第七局,中国队再偷一分,逼迫俄罗斯队提前一局认输,这样中国队以8比3成功复仇,晋级八强。(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