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小组出线 1/8决赛战卫冕冠军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据世界冰壶联合会消息,2017冰壶混双世锦赛于当地时间27日结束了小组赛的全部争夺,已经提前出线的中国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9:3大胜波兰队。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将遭遇卫冕冠军俄罗斯队。

本次混双世锦赛共有39支队伍参赛,分成五个小组,每组前三名和一个成绩最好的第四名晋级十六强。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取得6胜1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同组的韩国队7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

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将面对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在去年世锦赛的决赛中,中国队以5:7惜败对手获得银牌。如果此次能战胜俄罗斯队,中国队将很有可能在八强战中再次遭遇小组赛中战胜过自己的韩国队。

混双冰壶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新增项目,根据世界壶联的规则,在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中总积分靠前的7支队伍将直接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作为上届世锦赛亚军的中国队极有可能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一张直通平昌的门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