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完胜波兰 小组第二晋级16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消息,2017年冰壶混双世锦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展开第六日争夺。小组赛C组,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第五局后手优势拿到四分,以9比3击败了波兰队,以6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晋级16强。韩国队末局偷分,以9比8险胜以色列,以七连胜排名小组头名。

今年的冰壶混双世锦赛一共有39支队伍参加,共分成五个小组,中国队与韩国、荷兰、瑞典、以色列、奥地利、澳大利亚和波兰同在C组。根据规则,每个小组前三名和成绩最好的小组第四名将拿到16强资格。

C组方面,中国队的比赛已经结束六场,分别击败了瑞典、荷兰、澳大利亚、以色列、奥地利,只是输给了由张慧智和李基正组成的韩国队,目前的战绩为5胜1负,仅落后于六战全胜的韩国队,排名小组第二,提前锁定16强席位。

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将迎战波兰队,后者目前的战绩为2胜4负,整体实力来看,巴德鑫和王芮还是要高出对手一筹。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波兰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开局打得比较放得开,巴德鑫的双飞和王芮的悬打均成功,波兰队防守质量不高,中国队顺利拿下两分。第二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波兰队拿到一分,前两局过后,中国队以2比1暂时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再次后手掷壶,或许是已经提前锁定16强,巴德鑫和王芮的专注度不够,击打接连出现失误,特别是线路的控制有失水准,好在波兰队没能完成偷分,中国队涉险拿到一分。第四局,中国队防守严密,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波兰队依靠后手掷壶优势得到一分,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比2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手感火热,接连打出高质量的进攻,关键时刻波兰队没能顶住,失误不断,中国队抓住机会一举拿到了四分,以7比2拉开比分。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敢打敢拼,关键时刻出手果断,成功化解了的对手的进攻,波兰队只得到一分。第七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稳扎稳打,随着一个打甩成功,中国队顺利拿到两分,以9比3逼迫波兰队提前一局认输,中国队以6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顺利晋级16强。

C组另外两场比赛,领头羊韩国队面对以色列开局便遭到偷分,虽然第三局拿到四分,但第六局先手丢掉三分,最后两局,韩国队接连拿到三分和一分,特别是第八局的宝贵偷分,最终以9比8击败了以色列,以七连胜排名小组头名;瑞典队则以8比2完胜荷兰队。(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