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浅田真央获爱知县民荣誉奖 她给予他人梦想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共同社4月24日电】日本爱知县24日宣布新设县民荣誉奖,并授予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花样滑冰银牌获得者,已宣布退役的浅田真央(26 岁)。浅田出生于名古屋市,授奖理由为“留下了辉煌的成绩,不懈努力的身影和笑容超越年代给予了我们梦想和希望”。据悉,名古屋市也透露将给浅田颁奖。

当天,浅田就出演新供水器品牌广告在名古屋市内出席记者会。她穿着一身纯白的衣服现身,高兴地说:“出生在爱知县,第一个获此殊荣,我感到非常高兴,光荣。”

县民荣誉奖规定:“表彰广受县民喜爱,拥有给予他人梦想、希望、活力的卓越成就,提高县知名度的人物。”知事大村秀章表示:“浅田使全世界的花 滑爱好者入迷。如此有才华,让大家都感到欣喜的选手非常难得。”颁奖日程将于今后协调。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也称赞其功绩:“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给予了希 望。”

浅田15岁首次参加2005年世界花滑大奖赛时便获得冠军。2014年索契冬奥会名列第六。在世锦赛中三次夺冠,为日本运动员中最多。(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