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混双冰壶世锦赛中国力挫奥地利 5胜1负列次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消息,2017年冰壶混双世锦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展开第五日争夺。小组赛C组,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连续三局偷分成功,以9比3击败了奥地利队,以5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亚洲劲旅韩国队在完胜荷兰队后,以六战全胜的成绩高居小组首位。

根据世界冰壶联合会的规定,2016和2017年世锦赛是平昌冬奥会的资格赛,届时各队两届赛事积分相加,排名前七的队伍可直通平昌冬奥会。上届世锦赛,中国队不敌俄罗斯获得亚军,因此,本届赛事中国队很有希望获得直通资格。这次比赛,中国队依旧是派出了巴德鑫和王芮的阵容。

小组赛,中国队已经结束五场,分别战胜了瑞典、以色列、荷兰和澳大利亚队,但以3比9输给了由张慧智和李基正组成的韩国队,目前的战绩为4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位,韩国队以五战全胜的成绩排名第一,奥地利和瑞典队同为3胜2负,并列排名第三位。

今天凌晨,中国队迎战3胜2负的奥地利队。与往日的慢热有所不同,中国队在本场比赛打得积极主动,而且状态来得比较早,虽然是先手掷壶,但巴德鑫和王芮凭借出色的投掷很快占据场上主动权,并连续三局上演偷分好戏。

首局比赛,中国队依靠奥地利队最后一壶的失误偷到一分,第二局比赛,双方陷入胶着,在决定得分的最后一壶,中国队悬打效果不错,重压之下奥地利队再次犯错,中国队再偷一分,而第三局,中国队在博弈中完全占据主动,高质量的战术使得偷到两分,直到第四局,奥地利队才依靠后手掷壶的优势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比1保持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不断向大本营发起攻势,奥地利队疲于防守,投壶威胁不大,中国队成功拿到了三分,保持六分的领先优势。或许是优势太过明显,中国队在第六局有所松动,被奥地利队拿到了两分,后者将比分迫近至3比7。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再次后手掷壶,巴德鑫和王芮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轻松收获两分后,以9比3逼迫奥地利队提前一局认负,获得小组赛第五场胜利。

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亚洲劲旅韩国队四次偷分,以14比1完胜荷兰队,意大利队则以9比1轻松击败老对手塞尔维亚队,强强对话中,挪威队以6比5险胜丹麦队,俄罗斯队则依靠加局的宝贵一分以9比8绝杀斯洛伐克队。

截至目前,C组韩国队六战全胜排名第一,中国队5胜1负紧随其后;A组,拉脱维亚、匈牙利排名前两位;B组,苏格兰和挪威占据前两位;D组美国五战全胜排名第一,夺冠热门加拿大位居次席;E组,瑞士队和俄罗斯排名前两位。(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