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黑龙江借全国冰壶冠军赛加大冰壶群众基础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哈尔滨4月26日电(记者王君宝)26日,黑龙江省借刚刚落幕的全国冰壶冠军赛余温,在专业的全国冰壶比赛赛道上,邀请中国冰壶队第一任国家队队长王滨江及现任国家队队长刘锐等国手亲自向普通民众传授冰壶技巧。

本次全民健身冰壶体验活动是2016-2017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之一,组织方表示希望通过活动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上冰雪的热情,加大冰壶人才的培养和选拔。

1994年冰壶运动走入中国,哈尔滨市是中国冰壶运动的起源地和发展主力军,伴随国家“北冰南展西拓”战略规划实施,冰壶运动在全国影响力日益凸显,加强冰壶群众基础也显得更加重要。

当日,国手为参与群众进行了冰壶知识普及推广讲演,以实战配合知识讲解,让群众更快、更清晰地了解冰壶传统历史和冰壶比赛规则。

该活动由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黑龙江省顺时针冰壶俱乐部承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