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队险胜澳大利亚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世界冰壶联合会消息,2017冰壶混双世锦赛当地时间25日继续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进行,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最后一局先手偷到宝贵一分,以7:6逆转绝杀澳大利亚队。

本次世锦赛共有39支队伍分成5个小组参赛,中国队与波兰、澳大利亚、奥地利、以色列、韩国、瑞典和荷兰队分在C组。每个小组前三名和成绩最好的小组第四晋级16强。中国队在前一场3:9不敌韩国队,遭遇了本次世锦赛的首场失利。如今险胜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以4胜1负的战绩排名C组第二,5战全胜的韩国队排名该组头名。

面对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在第四和第六局分别让对手得到3分和2分,在前6局结束之后以4:6落后。第七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得到2分,将比分扳平。在最后决胜的第八局,先手进攻对中国队十分不利,但巴德鑫和王芮顶住压力,反倒是澳大利亚出现失误,让中国队偷得一分逆转绝杀。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26日迎战小组赛倒数第二个对手奥地利队。目前,在5个小组当中,只有A组6战全胜的拉脱维亚队提前晋级16强。

混双冰壶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新增项目,根据世界壶联的规则,在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中总积分靠前的7支队伍将直接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巴德鑫和王芮是去年混双世锦赛的亚军,所以他们很有希望在本次世锦赛上拿到一张直通平昌的入场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