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NHL华盛顿首都艰难晋级季后赛次轮 6场比赛5加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4日上午,16-17赛季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结束了季后赛首轮的最后一组较量,常规赛冠军华盛顿首都客场2比1加时击败多伦多枫叶,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艰难晋级东部第二轮。

两队的前两场较量在首都队主场进行,第一场比赛中,枫叶队在首节中段取得2比0的领先,随后首都队威廉姆斯连进两球,将比分扳平,双方最终带着2比2的比分进入加时,加时赛中,首都队威尔逊右路一记冷射直挂球门死角,帮助球队以3比2获得胜利,首都门将霍尔特比和枫叶门将安德森分别完成35次和41次扑救。

双方在第二场比赛中展开对攻,比分交替领先,三节结束后战成3比3平,只得再次加时决胜,两队在第一个加时互交白卷,只得进入第二个加时,第二节加时战至11分53秒时,枫叶队博伊尔在球门后方反手妙传,卡帕宁接球后小角度射门得分,帮助球队以4比3获得胜利,并将总比分扳为1比1平,两队门将则在比赛中分别完成47次扑救。

第三战来到枫叶队主场进行,但首都队反客为主,一度取得3比1的领先,并在第二节获得长达两分钟的以5打3的机会,不过枫叶队顽强地守住了首都队的进攻,并在该节后段连扳两球,两队最终又以3比3的比分进入加时,加时赛开场后不久,枫叶队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取得进球,卡德里左路传中,波扎克中路垫射破门,帮助球队以4比3反败为胜,并将总比分反超为2比1。

第四场依旧在枫叶主场进行,首都队在奥韦奇金和威尔逊的带领下一开场就展开凌厉的攻势,迅速取得4比1的领先,枫叶队雷姆斯戴克和马修斯在第二、第三节连扳两球,将比分缩小为3比4,首都队奥希在第三节后段右路抽射得分,将比分扩大为5比3,枫叶队波扎克在最后时刻扳回一球,但已无济于事,首都队最终以5比4获得胜利,并将总比分扳为2比2。

第五场“天王山”大战回到首都队主场进行,奥希在首节后段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为首都队取得领先,枫叶队马修斯则在第二节将比分扳平,1比1。两队在第三节均未建树,只得再次进入加时,加时赛开场后一分钟,首都队库兹涅佐夫右路传中,威廉姆斯中路推射得手,帮助球队以2比1获得胜利,并将总比分反超为3比2。

第六战再次回到枫叶队主场进行,双方在首节均未破门,第二节比赛中段,枫叶队加登纳射门击中门柱,错失得分良机,但枫叶还是在第三节中段取得领先,莱利一记长传球击中护墙后出现不规则反弹,马修斯得球后挑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比0,该节比赛后段,首都队约翰森左路小角度射门得手,将比分扳平。

双方在剩余时间内再无建树,只得又一次进入加时,加时赛中,首都队威廉姆斯右路一记劲射被枫叶门将安德森扑出,约翰森门前补射得手,打入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并帮助球队以2比1绝杀获胜,首都队门将霍尔特比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共完成37次扑救。

最终,常规赛冠军首都队以4比2的总比分拿下了这组争夺极为惨烈的系列赛,艰难晋级东部第二轮,他们接下来将迎战卫冕冠军企鹅队。值得一提的是,首都队和枫叶队的六场比赛中有五场比赛是通过加时决出胜负的,这也打平了NHL季后赛历史上单组系列赛的加时赛场次纪录,而本赛季的首轮季后赛中共有18场比赛进入加时,这也打破了NHL首轮季后赛的加时赛场次纪录。

至此,本赛季的NHL季后赛就结束了首轮的全部争夺,第二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打响。

(正合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