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国冰球锦标赛:哈尔滨一队锁定决赛名额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齐齐哈尔4月24日电(记者王君宝)24日下午,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迎来A组的焦点战,最终哈尔滨一队在一场精彩的对决中以7:5战胜北京首钢队,锁定决赛名额。

本次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几乎涵盖了国内全部的顶尖球队,参赛队兼具职业队、专业体系球队及由在北美自费训练球员组成的队伍,各具特色且各取所长,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对于中国冰球谋求发展方向提供了良好契机。当日便是由从北美联赛回来的国内球员领衔的北京首钢队对阵专业体系传统强队哈尔滨一队。

从比赛中不难看出,北京队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整体实力与对手有一定差距。拥有多名国家队选手的哈尔滨一队整场比赛占据主动,在配合及进攻端均较为稳定且方式多样。首节比赛哈一队一改前日的低迷状态,开场20余秒便打入一球,整节攻入五球。北京队则依靠新星宋安东、英如镝打入两球。

比赛在第二节出现转折,大比分领先的哈一队犯规次数增多,送给对手两次多打少的机会,英如镝和宋安东则抓住机会分别攻入一球将比分追至4:5。最后一节,哈一队迅速作出调整,在对手体力下降迅速的情况下连续打入两球,北京队则在比赛剩下20多秒时再入一球,最终哈尔滨一队7:5战胜北京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将与弱旅佳木斯队对阵的情况下,提前锁定决赛席位。

哈一队主教练吴国峰表示,前日对阵齐齐哈尔二队时球队表现并不好,本场比赛赛前并未布置过多的针对性战术,但第二节的比赛表现不尽如人意,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够避免过多的犯规。

当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齐齐哈尔一队26:0战胜佳木斯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