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队13-2以色列 取得两连胜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据世界冰壶联合会消息,2017冰壶混双世锦赛于当地时间23日继续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进行,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以13:2轻取以色列队,迎来开赛两连胜。

本次世锦赛共有39支队伍分成5个小组参赛,中国队与波兰、澳大利亚、奥地利、以色列、韩国、瑞典和荷兰队分在C组。

中国队在首日的比赛中以8:4击败瑞典队取得开门红。在当地时间23日进行的第二比赛日中,中国队面对以色列队时占据优势,在首局就得到4分,在第四局又拿到“满分”6分,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混双冰壶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新增项目,根据世界壶联的规则,在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中总积分靠前的7支队伍将直接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巴德鑫和王芮是去年混双世锦赛的亚军,所以他们很有希望在本次世锦赛上拿到一张直通平昌的入场券。

巴德鑫是中国男子冰壶队二垒,本月刚随队参加了在加拿大埃德蒙顿进行的男子冰壶世锦赛,取得第五名。王芮以中国女子冰壶队三垒的身份上月在北京参加了女子冰壶世锦赛,结果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总共12支队伍中排名倒数第二。中国男、女冰壶队均未能直通平昌冬奥会,需要参加今年的落选赛。

顾名思义,混双冰壶世锦赛是男女混合组队参赛。与男、女传统冰壶每支队伍4名队员不同,混双冰壶只有一男一女两名队员。

此外,混双冰壶在赛制上也与传统冰壶有很大区别。男子、女子冰壶比赛采取10局赛事,混双则只有8局,8局过后若比分相同则进行加局赛。在每局比赛中,每队投掷5个冰壶,另外,还将有一个冰壶是在本局比赛开始之前提前放置。所以,理论上来说,每支队伍在每局最多可以拿到6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