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NHL季后赛埃德蒙顿油人淘汰鲨鱼 将挑战赛区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3日中午,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季后赛又结束一组交锋,埃德蒙顿油人客场3比1战胜圣何塞鲨鱼,从而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进入西部第二轮。

双方前两场比赛在油人队主场进行,第一场比赛中,油人队在首节就取得两球优势,鲨鱼队沃德和马丁在第二、第三节各进一球,将比分扳成2比2平,双方随后进入加时,加时赛开场后不久,鲨鱼队卡尔森接帕夫尔斯基长传后推射破门,帮助球队以3比2获得胜利。

油人队在第二场占据主动,第二节开场后不久,卡西安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先进一球,第三节比赛中段,鲨鱼队再次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但油人队麦克戴维从后场带球长驱直入,最后劲射破网,打入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的首粒入球,油人队最终以2比0获得胜利,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这也是他们近11年来首次在季后赛中赢球。

第三战来到鲨鱼队主场进行,油人队门将塔尔伯特表现出色,始终没有给对手破门的机会,第三节比赛中段,油人队卡西安前场断球后反手射门得分,帮助球队以1比0险胜对手,塔尔伯特完成23次扑救,连续两场实现完封胜利,油人队将总比分反超为2比1。

第四场依旧在鲨鱼主场进行,开场后15秒,鲨鱼队就取得进球,布劳恩大力远射,帕夫尔斯基门前折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0,此后鲨鱼队攻势如潮,在科楚尔和帕夫尔斯基的带领下连进6球,最终以7比0狂胜对手,也将总比分扳为2比2平,门将琼斯完成23次扑救,实现完封胜利。

第五场“天王山”大战回到油人队主场进行,鲨鱼队在比赛中曾取得3比1的领先,但油人队莱特斯图和克莱夫本随后连进两球,将比分扳成3比3平,双方只得进入加时,加时赛中,油人队德莱塞特尔右路横传,迪昂内中路推射得分,帮助球队以4比3绝杀对手,并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2。

双方第六场再次来到鲨鱼队主场进行,两队在第一节都没有进球,第二节开场后54秒,油人队德莱塞特尔打单刀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比0,仅过了一分钟,油人队就卷土重来,史莱皮谢夫断球后再次打单刀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三节比赛中后段,鲨鱼队科楚尔门前横传助攻马洛打入一球,将比分缩小为1比2,不过鲨鱼队还是没能将比分扳平,最后时刻油人队麦克戴维趁鲨鱼放弃门将打空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3比1,门将塔尔伯特表现出色,共做出27次扑救。

最终,油人队以4比2的总比分击败了上赛季打入总决赛的鲨鱼队,晋级西部第二轮,这也是他们自2006年以来首次在季后赛中赢得系列赛,接下来,油人队将挑战太平洋赛区冠军安纳海姆鸭队。

(正合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