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混双世锦赛开赛 中国队8-4瑞典取得开门红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据世界冰壶联合会消息,2017冰壶混双世锦赛于当地时间22日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开赛,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在首日的比赛中以8:4击败瑞典队取得开门红。

本次世锦赛共有39支队伍分成5个小组参赛,中国队与波兰、澳大利亚、奥地利、以色列、韩国、瑞典和荷兰队分在C组。

中国队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是瑞典队,前三局瑞典队以3:1领先,但是第四局中国队利用后手优势拿到3分一举将比分反超。随后中国队一直占据优势,最终以8:4获胜。

在当天其他比赛中,瑞士队先后以9:5和11:6击败斯洛伐克队和罗马尼亚队取得两连胜;东道主加拿大队以10:4战胜土耳其队。

根据世界壶联的规则,在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中总积分靠前的7支队伍将直接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巴德鑫和王芮是去年世锦赛的亚军,所以他们很有希望在本次世锦赛上拿到一张直通平昌的入场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