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文静小姐姐秒变女冰锋将 全副武装尽显巾帼气概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5日,“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华北二区U8组比赛于哈尔滨红博中央公园冠军冰场举行。虽然当天没有陈思汛的比赛,但她还是来到现场给冰弟冰妹们助威。

陈思汛是哈尔滨勇士U12队的边锋。初见她时,她就正与父母在冰场观看U8组的比赛。还没穿上冰球装备的她梳着马尾,手里拿着一杯橙汁,在挡板前专注地看场上的队员比赛,看起来与其它的11岁小姑娘并无区别。直到看到她参加以往比赛时的照片,你会惊诧于眼前这个文静漂亮的女孩竟是一位女冰队员。陈思汛说,她打冰球不过大半年,之前从没接触过滑冰和冰球。陈思汛的外公是一位冰球爱好者,从小她就跟外公关注各类冰球比赛,直到一次偶然经过冰场,才开始接触冰球项目。

身为母亲,看着自己的女儿穿上冰球装备就变成了假小子,陈思汛的妈妈还是有些顾虑的。“我是不太赞成孩子去打冰球的。我女儿长的很文静,但穿上装备整个人都不一样了,在场上咧着牙,张着嘴,有时候还会喊出声。但她看起来特别开心。我也就不反对了。她还是校女足的队员,也是田径队的队员,经常拿第一名的,可能她就是有运动细胞吧!”

相比而言,陈思汛的父亲非常乐于让孩子学习冰球。“冰球在锻炼团队协调能力、对抗性、增强自信心方面都是首选的体育项目。包括输了比赛之后,对孩子的心里的承受能力也是历练。从小打冰球对她将来正确人生观的形成,面对学习、工作、生活上的挫折都会有帮助。总之就是为了提高她应对外界方方面面事物的综合素质。”

陈思汛的父亲还表示,打冰球对学习也可能有帮助:“她学习学累得时候,就会来打打冰球,对她的身心是个放松。我不认为打球会耽误学习,反而会让她更多地思考,更好地用脑。她将来考大学,拼的也是体质,从小我们就把身体养的棒棒的,没什么不好!”

4月29日至5月1日,“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即将在成都进行跨区赛的争夺,跨区赛的冠军将直通北京总决赛,届时将会有更多女冰小将披挂上阵。

(Jok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