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直指冬奥会金牌 为此将挑战5次四周跳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界大赛的收官之战——两年一度的世界团体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举行。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在第二个赛日得到81分继续排名第一位,羽生结弦在男单自由滑节目成功完成四个四周跳,最终以200.49分位居第一,他也是出场选手中唯一分数过200分的人,这也是他个人第一次在自由滑后半段成功完成三个四周跳:“可以达成自己的目标很开心!”

前一日的短节目,羽生未能完成两个四周跳,令人意外地仅位居第七,他透露:“因此失眠了,非常不甘心。即便是多1、2分都好,自己觉得可以做到,所以决定在自由滑增加一个四周跳。”今年2月的四大洲锦标赛,羽生首次完成四个四周跳,紧接着的世锦赛,他又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男单自由滑得分最高世界纪录。本届世团赛,他又在自由滑成功完成四个四周跳,不断进步的羽生谈到下一个赛季的新节目,明言必须考虑增加四周跳的次数,虽然此次挑战五个四周跳没有成功,但这无疑成为他未来迎战诸多强敌的新武器。

海外媒体称赞羽生成为花滑史上第一个在男单自由滑后半段成功做完三个四周跳的选手“他总是在不断突破人类的极限”,对此羽生谦虚地说:“不是因为达成纪录,而是因为能逐步实现自己制定的目标而感到满足。”他表示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金牌对于自己而言“只是一个中途点”,目标是要在时隔66年之久再度实现男单奥运卫冕的目标。(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