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NHL季后赛匹兹堡企鹅4-1淘汰蓝衣 晋级东部第二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上午,北美冰球职业联赛NHL季后赛首轮又结束一组较量,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主场5比2战胜哥伦布蓝衣,从而以4比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闯入东部第二轮。

两队前两场比赛在企鹅队主场进行,企鹅门将穆雷在第一场赛前热身时不慎受伤,老将弗勒里顶替穆雷出战,表现出色,全场共完成31次扑救。企鹅队拉斯特和凯瑟尔在第二节开场后不久连进两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随后伯尼诺锦上添花,将比分扩大为3比0,蓝衣队在第三节后段扳回一球,企鹅最终以3比1获胜。

企鹅队头号球星克洛斯比在第二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他先是在首节中段门前抢点得分,蓝衣队萨阿德在第二节将比分扳平后,克洛斯比又先后助攻甘佐尔和马尔金破门,为企鹅取得3比1的领先,最后时刻蓝衣队放弃门将,企鹅队霍恩奇维斯特打空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4比1,企鹅门将弗勒里再次表现出色,共完成39次扑救。

第三、第四战来到蓝衣队主场进行,两队在第三场展开进球大战,蓝衣队阿特金森开场后11秒就打入一球,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进球,到第三节结束时战成4比4平,其中企鹅队甘佐尔和拉斯特,以及蓝衣队阿特金森分别攻入两球,双方最终只得加时决胜,加时赛中,企鹅队克洛斯比在球门后方妙传助攻甘佐尔,后者大力抽射得分,完成帽子戏法,帮助企鹅队以5比4获得胜利,并将总比分扩大为3比0。

背水一战的蓝衣队在第四场同企鹅展开对攻,约翰逊、安德森和努提瓦拉在比赛的前24分钟内攻中三球,将比分改写为3比0,随后企鹅队连扳两球,蓝衣队带着3比2的优势进入末节,两队在第三节各入两球,蓝衣始终没有让企鹅扳平比分,最终以5比4险胜对手,并将总比分扳为1比3。

第五场比赛再次回到企鹅队主场进行,第一节比赛中段,企鹅队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凯瑟尔中路推射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比0,进入第二节后,企鹅队拉斯特在3分50秒内连进两球,将比分一举扩大为3比0,随后蓝衣队展开疯狂反击,卡尔森右路小角度反手射门得手,将比分缩小为1比3,很快詹纳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再进一球,将比分扳为2比3。

第三节开场后不久,蓝衣队曾打进一球,但因为干扰门将被判无效,随后企鹅队克洛斯比右路小角度挑射得分,将比分扩大为4比2,很快威尔逊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反手射门得分,将企鹅的优势扩大为三球,双方此后再无建树,企鹅队以5比2获得胜利,门将弗勒里表现神勇,共完成49次扑救。

这样,卫冕冠军企鹅队就以4比1的总比分击败蓝衣,顺利晋级东部季后赛第二轮,他们将迎战首都和枫叶之间的胜者。

(正合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