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木兰”将披挂上阵 教练竟对女冰一视同仁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华北二区U8组比赛于北京时间4月15日在哈尔滨红博中央公园冠军冰场举行,哈尔滨勇士坐镇主场迎战大连腾龙队。最终,勇士队2—6遗憾落败,收获分区赛银牌,大连腾龙夺冠而归。

陈思汛:“教练对我们一视同仁”

冰球运动在14岁之前是不分男女的,进入专业队之前的冰球小将们都是男女混队,几乎每家俱乐部都有很多女冰小将的身影。陈思汛说,“教练在平时训练队员的时候对队员一视同仁,不对女孩子有任何的照顾。我也觉得自己与其他男孩没有区别,技术动作上教练是怎么要求男孩的,就会怎么要求我。累了就在冰上跪一会,歇一歇,我是可以一直坚持下去的。”

陈思汛身边的很多同学都不理解,为什么一个女孩子要参加冰球这项“暴力运动”。陈思汛说:“我喜欢冰球的团队合作,也喜欢它的激情。我以前很内向的,学习冰球之后我的身体素质比以前好多了,性格也开朗了许多。”

杜冰洋教练:“训练对女孩降低标准,但她们场上发挥并不差”

虽然队员认为教练待她们并无区别,但勇士队主教练杜冰洋表示,训练男女球员还是有所不同的。

哈尔滨勇士队的主教练是前男子冰球国家队的队员,也是陈思汛的教练。杜教练介绍,对于男队员和女队员,训练时还是有所顾忌的。“女孩跟男孩肌肉结构不一样,耐力、爆发力都有区别,冲撞要差一些,力量性也不如男孩子。所以平时训练会降低对女孩的训练标准。但是在比赛中,女孩在场上对抗性跟男孩一样,甚至不比男孩差。小女队员们都非常要强,要比男孩更认真。”

陈思汛的爸爸非常赞成教练的做法:“我们知道教练一定是有针对性地训练女队员,但是他并没有对孩子表现出特殊关照的感觉。我们希望教练对孩子一视同仁。既然她选择了这项运动,就要坚持下去。”

在五一黄金周进行的“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成都跨区赛的比赛中,会有更多女冰小将的身影。成都跨区赛的冠军将直接拿到北京总决赛的入场劵。让我们期待姑娘们的表现!

(Jok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