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丹退役后致力推广花滑 走访学校传播冬季运动

体坛+

关注

4月19日,“健康中国 魅力河山”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诗画浦江站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作为受邀嘉宾的张丹出现在了会场。束起的马尾,精致的妆容,苗条的身材,还是那般的娇俏。要说起不同,就是已为人母的她,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慈母般的光芒。

去年,张丹完成了人生的两件大事,结婚、生子。如今,哺育孩子占去了她大部分的时间,“宝宝才7个多月,她这个年龄段更多的是需要妈妈的陪伴和爱护,所以我想在孩子成长的关键三年,0到3岁,多陪伴她,给她最好的呵护。”退役下来转型做了教练的张丹,在有了女儿麟麟后就做了全职妈妈,偶尔空闲时会做一些跟体育相关的宣传,以及参加一些公益活动。

最近一两年,她走访了不少北京的学校,在公益课上,她把自己因为滑冰收获了快乐、磨炼了意志、养成了坚持不懈的精神品质的成长历程,和都灵冬奥会的经历分享给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让大家感同身受的了解花样滑冰,“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因为对运动员的个人故事的感动,进而激发出了解、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

几次公益课下来,孩子们予以的积极反馈超出了张丹的预料,这让她很开心,也更有都动力做下去,“我算是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推广了花样滑冰和冬季运动。”在她看来,这也是冰雪运动进校园的一种方式,而且不受场地限制,更加简单易行。

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行,这对于花样滑冰的推广无疑是很好的契机,张丹认为,推广花滑,最首要的就是让大家了解花样滑冰魅力。“花滑带给大家的是美与竞技的结合,它融合了舞蹈、艺术和竞技体育的残酷,以及所有体育项目需要付出的汗水与泪水。但花滑唯一不同的是,它虽然包含了竞技体育的残酷,但是还有有美的艺术在里面,大家在观看的时候,既可以感受竞技体育带来的快感,也可以欣赏花样滑冰的美。”

(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