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世团赛收官战 金博洋羽生结弦再达新高度?

体坛+

关注

4月18日下午,中国花滑军团飞赴日本东京,花样滑冰即将在赛季末迎来一场“团战”。今天上午花滑世团赛就要开始公开练习了,20日下午将举办开幕式继而迎来正式的比赛。最让中国观众期待的,无非是中国军团的成绩,加上金博洋在世锦赛上干净、完整的滑完两套节目勇夺男单铜牌,让人们十分期待小金再有出色的表现。尽管这是团体项目,单人竞争不会太激烈,但在压力减轻的情况下,金博洋和羽生结弦的PK能再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吗?

从实力上来说,金博洋很难对羽生结弦构成威胁。重要的是,他们能否在赛季末超越自己、金博洋能否在世锦赛后再有完美表现,甚至再尝试提高技术难度,在滑行中放开自己为节目内容分再争进步。

从加拿大完善节目编排回国后,理了新短发的金博洋马上投入了在首体的训练课,在短节目《蜘蛛侠》的练习中,他竟然穿上了蜘蛛侠的套装在冰场上转圈,世锦赛季军还是那个喜欢游戏和直播的大男孩。在练习自由滑《大路》的滑行中,他明显比世锦赛时的成套增加了几组上臂动作,节目内容越显丰富。在技术上,金博洋也做了上难度的准备:“现在4个四周跳和5个四周跳在训练中能完成,训练时的表现会决定到比赛时上不上技术难度。”

与此同时,世锦赛冠军、东道主选手羽生结弦也在为世团赛加紧训练,这是他休赛期的最后一场比赛:“就马上要参加世团赛了,我必须要加油了,快让我训练吧!其实我每天只有两小时的训练时间,但是我很擅长在短时间里高度集中精神完成训练,练到脚都发抖那种程度的两小时训练。毕竟花滑是一项最后在实际比赛中只集中精神于4分半的项目,必须要在那4分半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

比赛才是检验训练的唯一标准。尽管是团体项目,但是两个人都确立了很高的个人目标,世锦赛上的两位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当然希望给自己的赛季结尾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或是惊艳的感叹号!

除了场上的正式PK,两人场下还有一个有趣的PK,那就是“皮肤护理”。两个男生的皮肤都很好,因而引来了粉丝们的好奇。羽生说:“完全没有做过面膜,饮食方面也不太注意,体重是最近才开始注意的,甚至都没有上过体重秤。”而金博洋更是在于隋文静的打趣中透露自己的护肤秘诀:“你是美妆博主,那我是护肤博士,我来教大家如何保护皮肤——不洗脸。”

场上对手,场下朋友,也许正是有邻国日本这样强大的对手才催生出我们对男单的不懈追求,而中国后起之秀的不断提升也给世界花滑带来了新的动力。

  (体坛+特约记者郭胜男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