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滑联酝酿花滑评分规则变革 或在北京冬奥后实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国际滑联(ISU)计划对现行的花滑项目评分方式进行大幅度的改革,将技术和艺术表现分开在不同的节目中打分,顺利的话,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正式实施。

现行的男女花滑项目评分规则是在短节目和自由滑比赛中,对技术和艺术表现力等表演构成点进行打分,合计总得分决出名次。而ISU酝酿的新方案则是有史以来最大胆的一次:将比赛节目明确分为技术和艺术两个种类,技术节目侧重在技术元素中进行打分,而艺术节目则设置技术分的上限、提高艺术表现力的评分比重,让选手们可以有更自由的演技发挥。而选手可以任意选择以哪一种节目参加比赛的角逐。ISU相关人士指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拓展花滑运动的市场和影响力“有更多人关心和参与这个运动。预计在ISU总理事会商量这个方案时,不会有人反对。”

新规则有望在北京冬奥会后的国际比赛中全面实施。消息曝光后,引来热议,很多人表示支持的同时,也有人指出:“如此一来,花滑更不像是体育运动,而是越来越靠近艺术的方向”,“艺术节目的评分会更加主观,违背体育的公平竞赛精神”,“这样太两极化了,未来不会再出现像普鲁申科、羽生结弦这样的集技术和艺术大成的真正王者?!”(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