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连腾龙U8客场胜哈尔滨勇士 全胜战绩获分区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超燃!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 冰球小将从这里出发

北京时间4月15日,“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华北二区预选赛第三轮U8组的比赛在哈尔滨红博中央公园冠军冰场开战。哈尔滨勇士队坐镇主场迎战大连腾龙队。两周前,哈尔滨勇士曾做客大连,最终以13-0和6-0遗憾落败。今日坐镇主场的哈尔滨勇士队享地利人和,但还是以两场2-6的比分将华北二区冠军宝座拱手让人。最终,大连勇士队U8组主客场四战全胜,积12分获得华北二区U8组冠军。

在第一场比赛中,双方进入状态较慢,直至第一节即将结束大连腾龙队才打破僵局攻进一球。第二节比赛刚开始,哈尔滨小勇士张廉杭在混战中射正。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连腾龙加强攻势,当家主力陈睿手感依旧火热,共打入四球。哈尔滨勇士再得一分后便再无球入账。第二场比赛中,哈尔滨小勇士尹子赫打入全部两球。大连腾龙队除陈睿外,于浩洋、刘启文分别有球入账,郭东来防守建功。两场比赛均以大连腾龙6-2哈尔滨勇士结束。

对于哈尔滨队的连败战绩,勇士主教练杜冰洋表示,勇士队成立比较晚,至今不过十个月的时间。孩子们也都是刚接触冰球,速度、技术方面还有待提高。这两次比赛已经让他看到了训练成效,他相信假以时日,必能赶超强队。哈尔滨33号尹子赫为主队攻入三球,但没有一丝骄傲。“我们在射门、滑行技术方面还需要加强,以后我要更认真地训练。”

赛后,大连队主教练李爽表示,腾龙队的小将由于乘坐今天早班高铁赶来哈尔滨,第一场有些疲惫,发挥不佳,第二场状态才有所回升。总体来说腾龙小将今日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李爽还称赞了哈尔滨勇士队的表现:“我们两周之前才跟小勇士打了比赛,这两周勇士的进步非常大,我们回去还要继续训练,不能骄傲。”对于获得华北二区冠军,李爽表示为孩子们骄傲,同时也说:“体育没有捷径,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冠军只是暂时的,比赛结束之后,一切都从零开始。我们回去还是加把劲训练,最重要的是把冰球文化传扬下去。”

担任本场比赛裁判的是前男冰国手张浩。他表示今天的比赛很激烈,但勇士队的弱势十分明显。身为裁判员,张浩在场上时刻在注意着孩子们的动作幅度。“小孩子在打球的时候动作上还是要收敛,以免造成对同伴的伤害,也希望教练在批评是训练的时候,多注意控制孩子动作上的幅度。”

至此,华北二区U8组的比赛全部结束,大连腾龙夺金而归,哈尔滨小勇士也收获了宝贵的大赛经验。五一黄金周期间,“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将进行到成都跨区赛阶段。各路豪杰齐聚成都,胜者直通北京总决赛。祝冰球小将们圆梦天府!

(Jok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