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曝羽生结弦明年2月退役 平昌冬奥或成告别舞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3日,日本花滑女神浅田真央宣布正式退役,让日本民众陷入一片哀伤的气氛。而奥运会、世锦赛和花滑大奖赛冠军大满贯羽生结弦也计划在明年2月退役,“短时间内日本滑坛最有人气的两名选手都将退出一线舞台。”

羽生在少年时代就成功做到的阿克塞尔跳,正是以浅田真央的动作作为“教科书”的,后者宣布退役后,羽生及时发布祝福,并“告白”道:“一直很喜欢热爱花滑的你!你以后也一直会是我憧憬的存在。”浅田的退役让很多花滑选手倍感失落。早在19岁时,羽生就在采访中明言:“23岁时(参加的)平昌冬奥后正式退役。”因为引来不小的骚动,他随后改口:“参加平昌冬奥夺金是我自小的梦想,(之后退役)是之前的规划。如果平昌冬奥没有达到自己理想中的成绩,会继续滑下去。”但是随着他夺得索契冬奥会冠军,今年再度问鼎世锦赛冠军,退役的时期不远的话题再度浮出水面。

羽生对于未来的规划,“希望转型为一名职业滑冰选手和当教练培养新人”是众所周知。相关人士指出,比起在奥运会达成三连霸、四连霸的伟业,他对培养后备人才更有兴趣。所以平昌冬奥会后退役是羽生的意愿,“虽然他自2013年以来和ANA签订了专属赞助商契约,也是多家品牌的代言人,但羽生自己对名利不太留恋,希望能退居一线培养更多优秀的花滑选手。”长相帅气、反应灵敏的羽生也被娱乐圈多家经纪公司看中,不过这几年除了客串过一部电影,他对很多出演邀请都拒绝了。(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