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孩子打冰球安全吗?冰球安全性竟和高尔夫球相当

新浪体育

关注
超燃!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 冰球小将从这里出发

“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开赛一个月以来,已进行了华北、华中、华南多个分站赛的角逐。本次比赛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一千多位冰球少年参与争夺,而且多数为12岁以下的小将。万千青少年冰球爱好者已经爱上了冰球这项迷人的团体项目。然而快速的滑行,激烈的冲撞,让很多包括家长在内的旁观者都有这样的担心:孩子打冰球,安全吗?

大多数人对冰球的印象都是暴力、冲撞、高观赏性,伴随而来的就是受伤和危险。殊不知,我们看到的冰球是职业联赛。而对于青少年来说,12岁真正加入身体对抗之前是不存在受伤的问题的。数据告诉我们,冰球运动居然和高尔夫球安全性相当!高尔夫球看上去可是安静而优雅的运动,安全性再高不过了。为什么冰球也会有如此高的安全性呢?

来自零度阳光北京火龙俱乐部的教练刘永权介绍说:“首先,孩子上冰会穿戴整套的护具,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冰球的护具是保护范围最全面的,相比于足篮球的赤身对抗,冰球是最安全的运动。况且,12岁以下的孩子,体格还未发育,冲撞的力量和惯性也不会很大,更是减少了运动中的损伤。”刘永权教练的职业生涯从未有过伤病问题。“只要打球时注意力集中,做每个动作都是经过思考或是长时间训练身体惯性,就不会受伤的。你的‘用心’会保护你的身体。我走的是职业化道路,都从没受伤,更何况小孩子。”

火龙队教练金太日在训练U12以上级别的队伍时,会有孩子因为冲撞出现磕碰。“受点伤都能承受,家长和队员都有心理准备。冰球对男孩女孩的心态是一种锻炼。我希望打冰球能尽量多的带给孩子们健康,快乐”

不仅如此,如果我们想让孩子强身健体,那冰球绝对再合适不过了。可以说每个孩子都可以接受冰球训练,因为冰球对先天素质并无任何特殊要求。在训练中,有“冰感”,身体灵活富有耐力的孩子有可能会表现更出色。体格强壮并不是冰球运动的唯一条件,充满智慧的进攻路线、充满默契的配合传球、胜不骄败不馁的坚韧品质,都可以是瘦弱孩子表现出色的原因!对于瘦弱的孩子来说,无论是运动量、耐力、爆发力,还是性格上的毅力和抗打击能力,冰球都是既快乐又有质量的锻炼方法。

4月15-16日,华北二区以及华南赛区将分别在哈尔滨、佛山迎来第三轮、第二轮的比拼。五一黄金周将在成都进行大家期待已久的跨区晋级赛。冰球小将将有怎样精彩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Jok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