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浅田退役遭韩媒网友疯狂揶揄:永远拼不过金妍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1日 闪电宣布退役的日本花滑女神浅田真央也引来了韩国媒体的瞩目,作为金妍儿现役运动员时代最大的劲敌,浅田在韩国也是家喻户晓。韩媒指出,浅田退役对于2018年平昌冬奥会是一个不小的损失,如今的世界滑坛缺少像她、金妍儿这样的女子巨星。

5岁就开始了花滑生涯的浅田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尽管三度成功完成了招牌的难度动作阿克塞尔跳,但还是遗憾地惜败给宿敌金妍儿,屈居亚军。号称集结了她运动生涯大成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浅田在短节目意外出现失误,虽然在自由滑比赛表现完美,还是仅列第六名。虽然获得过多次世锦赛、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等大赛的桂冠,唯独从未染指奥运金牌。索契后,暂别冰场一年的浅田复出后,表现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在去年的日本锦标赛,她只拿到第12名,彻底摧毁了她继续坚持下去的信心。浅田坦言,如今的自己对于花滑已经没有气力,退役是最好的选择。

韩媒的新闻标题和内容都很具有讽刺意味:“浅田闪电宣布退役 永远赶不上金妍儿的花滑女神”,“平昌冬奥无法看到真央的美丽身姿”,“真央和妍儿的对战真的令人回味,无法复制的黄金一代”。韩国网友的吐槽更是犀利,“她是悲剧人生?!只是实力不足的借口吧”、“她的运动生涯很悲催,实力不济的原因”,“她的活跃是因为有日本赞助商强有力的支持”,“浅田给人的印象最深的永远是金妍儿身后的万年老二,跳阿克塞尔失败”,“她的不幸是和金妍儿生在同一个时代”,“没有妍儿的话,她应该是一个更伟大的选手。”(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