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表白"浅田真央:很喜欢热爱花滑的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1日,日本花滑名将浅田真央突然宣布正式退役,尽管运动生涯无法实现奥运金牌梦,她颇具悲剧色彩的人生却引来日本民众的感动和共鸣。不太圆滑的个性丝毫不妨碍她在圈内外的好人缘。名将织田信成今天出席活动谈及浅田的话题,不禁落泪。好友高桥大辅发表声明称支持她的决定,刚夺得世锦赛冠军的羽生结弦也通过日本滑联发声,赞浅田是自己的偶像。

以招牌的阿克塞尔跳在2005-2006年赛季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夺得亚军一举成名,众望她可以参加都灵冬奥会,但因为年龄限制无法成行。四年后,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遗憾输给韩国的金妍儿,屈居亚军,赛后浅田梨花带雨的受访模样让全日本为之动容。2014年索契冬奥会,虽然再度无缘金牌,她在自由滑比赛的“灵魂之舞”,再度感动世人。浅田迄今把花滑视为生命,和她一样对这项运动倾注全部的还有羽生结弦。

羽生下午通过日本滑联,首次发表了对浅田退役的声明:“无论是阿克塞尔、复杂多样的步伐,在冰场上展现出浅田真央独有的身姿和演技,看着你无论在什么样的状况都勇于挑战的样子,我真的感到很幸福,很喜欢如此热爱花滑的你。今后你也一直会是我憧憬的存在,谢谢你给了我这么多的梦想。期待可以再度见到你。你真的辛苦了。”

和高桥比较理性的声明不同的是,羽生的祝福更为火热和直白。不少日本网友吐槽:“羽生这是赤裸裸的公开告白”,“两人都视花滑为生命一样重要,太般配,在一起”,“羽生暴露了自己的真心,哈哈哈哈哈。”

(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