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前冰球国手回顾执教生涯:青少年冰球前景广阔

新浪体育

关注
超燃!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 冰球小将从这里出发

“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吸引了中外近千名冰球小将的参与。冰球运动在成人世界里,是个不折不扣的冷门项目。但在青少年队伍里,全国打冰球的孩子已经有成千上万了。北京是发展青少年冰球较早的城市,而北京火龙冰球队,算是最老牌的青少年球队之一了。

北京零度阳光冰球俱乐部火龙队最初的加入者,是四位前国家男子冰球队的国手。火龙队的孩子们也许还没意识到他们的教练是中国冰球界的大人物。当年牵着他们入门冰球的那双手,是曾经征战过世锦赛、亚冬会,在上世纪90年代为国家争得过荣誉的一双手。张雷、刘永权、金太日、马航,他们是火龙队最初的教练。看着他们训练队员时娴熟的示范动作,仿佛还有当年所向披靡时的影子。

至今,零度阳光火龙队已有8名教练,都是四位教练当年的国家队队友。孩子们在师资力量如此雄厚的团队中,感受着最严格、最高效、最实用的训练生活。

“冰球是我们从小的职业 我们对她有深厚的感情”

四位教练出生在冰雪大省黑龙江。生在东北的孩子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他们从小就可以接触滑冰。“冰球是我们从小的职业,对她有深厚的感情。作为一名曾经的冰球运动员,有种情谊一直割舍不下,所以我们想继续从事这项运动,也想培养出更多的优秀运动员,为中国冰球做供献。” 刘永权是队伍里的老大哥,他一番话便是创办火龙队的初衷。

同是创始人的马航也说:“我们四个小时候就在一起打冰球,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还能跟好朋友在一起,是很幸福的事。大家拧成一股绳,相互理解包容。想法很单纯,做事很走心。”

从朝阳大悦城开业,火龙队员从各处汇聚到冠军冰场经历了很多年。目前火龙的注册队员达到200多人,是北京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冰球俱乐部之一。

北京火龙队将在4月29日进军成都参加跨区晋级赛。按照规则,跨区赛冠军将直通总决赛。4月15-16日,华北二区以及华南赛区将分别在哈尔滨、佛山迎来第三轮、第二轮的比拼。还有很多像北京火龙一样优秀的球队,“新浪杯”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Jok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