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子冰壶世锦赛加拿大胜瑞典 13场不败成功卫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2017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埃德蒙顿进入到最后一天。金牌赛,加拿大队控制局面能力更强,以4比2击败了瑞典队,以13场不败的成绩成功卫冕,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第36枚金牌。铜牌赛,瑞士队击败美国,夺得第三名。

加拿大和瑞典都是男子冰壶的传统强队,世锦赛历史上,加拿大队一共51次登上领奖台,拿到了35金9银7铜的成绩,其金牌数比对手的总和还要多出12个,可见其强势霸主地位。从2002年开始,加拿大队成绩稳定,只有一次是第四名(2014年),其余都获得前三,期间拿到9个冠军。

瑞典队在世锦赛金牌榜仅落后于加拿大队,他们取得了7金7银7铜的成绩,一共21枚奖牌。最近几届世锦赛,瑞典队也有不俗表现,他们从2011年到2015年连续获得奖牌,上届世锦赛获得第六名。

本届世锦赛,加拿大队派出了布拉德-古舒的队伍,这位36岁的老将虽然是首次参加世锦赛,但早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一战成名,他率队赢得了加拿大男子历史上首枚冬奥会金牌。瑞典队四垒尼克拉斯-埃丁也是顶尖名将,他赢得过两届世锦赛冠军,索契冬奥会埃丁正是战胜了中国队,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这次比赛,加拿大队在排位赛和佩寄赛都战胜了瑞典队,此役两队再次交锋,东道主在心态上占据一定优势。本场比赛,加拿大队使用红色冰壶,瑞典队使用黄色冰壶。

首局比赛,加拿大队率先后手掷壶,开局双方打得小心谨慎,谁也没有采取冒险进攻,古舒和埃丁展开了精密的防守较量,这一局双方均不得分。第二局,加拿大队继续后手,面对瑞典队顽强的防守,东道主机会不多,但古舒还是拿到一分。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一分,加拿大队以2比1暂时领先。

第五局比赛,加拿大队先手掷壶,古舒第一壶打出了漂亮的双飞,大本营内只有两只红壶,加拿大队形成两分牵制,埃丁第一壶试图旋粘,但力量较小,没能粘住,古舒第二壶打甩成功,自己的红壶粘住另一只红壶,形成保护,埃丁第二壶打定成功,稳稳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两支队伍战成了2比2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他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可瑞典队防守严密,埃丁两次击打效果很好,无奈之下,加拿大队选择不得分。第七局比赛,加拿大队依然找不到太好的办法,两队再次互交白卷,场上的比分依然为2比2平。

第八局,双方均不得分,加拿大队继续保留后手优势,直到第九局,加拿大队才抓住瑞典队的失误得到两分,他们以4比2取得领先。第十局比赛,加拿大先手掷壶,古舒第一壶关键时刻下手果断,打出了漂亮的双飞,形成三分牵制,埃丁旋壶力量较小,没能形成得分壶,古舒第二壶击打成功,埃丁放弃了最后一投,加拿大4比2获胜,成功卫冕。

在稍早前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瑞士队第七局后手拿到四分,结果以7比5战胜了美国队,最终获得第三名。

至此本届世锦赛圆满落幕,加拿大夺得冠军,瑞典队亚军,瑞士队季军,美国队第四,第五到第12分别是中国、苏格兰、日本、挪威、意大利、德国、荷兰和俄罗斯队。其中,加拿大、瑞典、瑞士、美国、苏格兰、日本和挪威队直通成功,提前拿到了平昌冬奥会门票,中国与丹麦等队将参加今年12月在捷克举行的落选赛。(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