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短道速滑冬奥名单出炉 男队两大名将意外落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2017-18赛季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选拔赛于今天落下帷幕,经过两轮激烈争夺,奥运赛季的国家队大名单最终确定。女子方面,世锦赛铩羽而归的名将崔敏静势头强劲,豪取8项桂冠,毫无争议地拿下奥运单项资格;而韩国男队则近乎大换血,上赛季国家队选手无一人抢得平昌奥运席位,三位首次入选的年轻选手将挑起队伍大梁。

每年四月,韩国都会进行新一届短道速滑国家队的选拔赛,除世锦赛直接突围的选手,其余成员均需通过该项赛事赢得国家队席位,由于明年将进入冬奥会赛季,因此本年度的选拔还将确定奥运选手阵容。在上个月举行的荷兰鹿特丹世锦赛上,徐一拉、沈石溪分列男女全能第一和第三位,从而直接成为2017-18赛季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一号主力,率先拿到了平昌冬奥会的单项资格。

新赛季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选拔赛共分两轮进行,每轮设项均为500米、1000米、1500米及超级1500米。获得第一轮全能前24位的选手可以参加第二轮选拔,并根据每轮全能名次获得50、49、48……的积分,两轮积分之和前7位的选手入选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

作为两届世锦赛全能冠军,崔敏静在本年度世锦赛上遭遇职业生涯最大挫折,不仅颗粒无收,还与队友沈石溪为争夺奥运名额发生内讧,最终无缘直通平昌。然而,回到国内赛场,崔敏静一扫阴霾,霸气地拿下了两轮比赛全部8个单项的冠军,从而以选拔赛第一名的身份赢得国家队席位及平昌冬奥会单项门票,将在奥运赛季再次与沈石溪并肩作战。

除崔敏静外,索契冬奥会冠军成员金雅朗的表现同样不俗,尽管无缘上赛季国家队名单,但她本次选拔表现平稳,连续两次排名全能亚军,从而赢得了最后一张平昌奥运的单项门票。2017世青赛全能冠军李玉彬以及本赛季最后两站世界杯500米表现抢眼的新秀金艺珍位列选拔赛总排名第三、第四名,她们将成为韩国队奥运接力比赛成员。此外,排名第5、6、7位的卢雅林、李素妍、金智有三人也入选了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将作为替补选手一同进驻选手村训练。

相比女子,韩国男队的选拔更为激烈,而新秀的脱颖而出,也彰显了韩国后备力量的雄厚。曾与沈石溪一同出道参与2012首届青冬奥并夺冠的林孝俊成为本次选拔最大的黑马,他连续两轮赢得1500米及超级1500米比赛桂冠,从而成为本届选拔赛男子综合排名第一位的选手,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同时也赢得了平昌冬奥会单项资格。

男子组选拔赛综合排名第二位的黄大恒同样是一位新人,作为非国家队选手,他在上赛季世界杯中顶替受伤选手出战,却在盐湖城站男子1000米复活赛上创造世界纪录、一鸣惊人。本次选拔,黄大恒两夺500米桂冠,也将在自己的第一个国家队赛季便挑起奥运单项赛大梁。

2017大冬会男子500米冠军金道谦及上赛季闭关的老将郭润起排名本次选拔第三、第四位,成为韩国队奥运接力成员。值得一提的是,这四位晋级奥运名单的选手无一人是上赛季国家队成员,这样的选拔结果也颇为出乎赛前预料。

尽管赢得第二轮选拔赛1000米冠军并排名该轮总分第三,但由于第一轮选拔发挥欠佳,名将朴世勇的综合排位仅为第五名,虽入选国家队大名单,不过身为替补,参与冬奥会希望渺茫。此外,林永劲、朴智元也将以国家队替补身份参与新赛季训练。

2010年冬奥会双冠王李正秀本赛季状态神勇,连夺世界杯分站冠军,但世锦赛与本次选拔赛的发挥均不尽人意,无缘在奥运赛场再次正名;2013年世锦赛全能冠军申达吾原本在今年世锦赛上势头强劲,险些直通平昌,但最终落败队友徐一拉,回归国内选拔,他两轮排名均在10名开外,也与平昌奥运提前告别。

(胖胖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