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擒瑞士第五胜 四强提前产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2017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继续进行,排位赛,由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和刘锐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九局后手优势得到三分,最终以8比5击败了瑞士队,收获排位赛第五场胜利。虽然还有一轮,但四强提前产生,加拿大、瑞士、瑞典和美国队晋级。

本届世锦赛,中国男子冰壶队派出了札幌亚冬会的夺冠阵容,具体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主将刘锐。前九场比赛,中国队击败了俄罗斯、苏格兰、荷兰和挪威队,输给了瑞典、意大利、德国、加拿大和美国队,目前的战绩为4胜5负,要想晋级四强,必须拿下余下两场比赛,同时还得看对手脸色。

此役,中国队迎战瑞士队。瑞士男子冰壶队在世锦赛历史上有过不俗表现,他们一共50次参赛,取得了3金6银8铜的成绩,共计17枚奖牌。瑞士队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1992年,2003年后,瑞士队成绩起伏比较大,相对来说处于低迷状态,最好成绩只是2014年北京世锦赛的一次铜牌,上届比赛他们名列第九位。

本届赛事,瑞士队派出了贝诺特-斯切瓦兹的队伍,斯切瓦兹出生于1991年,是一位年轻有为的选手,他拿到过2010年世青赛冠军,2011年世青赛亚军。斯切瓦兹参加过4次世锦赛,最好成绩是2014年的第三名。斯切瓦兹还参加过4次欧锦赛,取得过1金1银1铜的成绩。索契冬奥会,斯切瓦兹作为替补出战,瑞士队获得第八名。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后手掷壶,开局双方打得小心谨慎,臧嘉亮选择了边区占位,但瑞士队防守意识非常强,没有留给中国队太好的击打线路,并在大本营形成牵制,刘锐只能依靠旋壶拿到一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敢打敢拼,徐晓明的双飞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刘锐轻磕制造漂亮的防守,瑞士队没有好机会,同样是拿到一分,双方战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臧嘉亮边区占位,巴德鑫分壶,一个保护,一个得分壶,徐晓明清理掉对手设置的障碍,刘锐击打一气呵成,中国队顺利拿到了两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精神面貌非常好,击打无论点线和力量都不错,而瑞士队失误不断,中国队成功偷到一分,四局过后,中国队以4比1领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徐晓明和刘锐的击打十分精准,没有给瑞士队任何机会,后者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瑞士队逐渐恢复了手感,随着打甩成功,他们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3比4。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巴德鑫击打出现失误,徐晓明的轻磕也不到位,虽然刘锐极力弥补,但中国队还是失去了得高分的机会,结果只拿到一分,以5比3继续领跑。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瑞士队进攻强势,刘锐两次掷壶力量控制得不好,瑞士队抓住机会得到两分,双方战成了5比5平。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臧嘉亮边区占位,巴德鑫往大本营投壶,徐晓明清理掉对手的障碍壶,瑞士队三垒出现失误,刘锐第一壶悬打,瑞士队再次失误,刘锐第二壶击打成功,中国队一举拿到了三分,以8比5再次拉开比分。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防守顽强,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瑞士队提前认输,中国队以8比5获胜,收获排位赛第五场胜利。

同时进行的其他场次比赛中,挪威以7比5击败了意大利队,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典队意外以3比7输给了上届世锦赛季军美国队,大卫-默多赫领衔的苏格兰队以7比1完胜德国队。截至目前,四强提前产生,加拿大、瑞士、瑞典和美国队提前晋级,加拿大提前锁定第一,另外三队名次还将在最后一轮后落定。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7日上午9点00,中国男子冰壶队将迎战排位赛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