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子冰壶4胜5负几无缘直通平昌 战落选赛仍有难题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莫小隽报道

2比8,提前三局认输给去年世锦赛的铜牌得主美国队,中国男子冰壶队在世锦赛上又吃到了一场败仗。九场过后,中国男壶四胜五负,暂列11支队伍的第六位,直通平昌的希望越来越小。

三连胜后,中国男壶又接连输给了德国和加拿大队,排名也从第四位滑落到了第七位。这两场失利对中国队来说滋味不尽相同。

回看5比6输给德国队的比赛,若不是第六局占后手主动权的中国队出现了溜壶的严重失误,德国队也不会偷走两分。后面的比赛,中国队无论再如何努力,也于事无补只能认输。而加拿大队,作为世界传统冰壶强国,又是此次世锦赛的东道主,4比9提前认输在意料之中。

随后的第八场和第九场对阵挪威和美国,关乎中国队出线希望。要想晋级复赛,这两场不能输。和年轻队员组成的挪威队直到鏖战至加局才分出了胜负,中国小伙7比6险胜对手。但随后对阵美国,可就没那么容易了,中国队员接连失误,让美国队开局就3比0领先,半场过后,中国队以1比7落后,最终在第七局过后,中国队提前认输。输给美国,也基本上预示着中国男子冰壶队丧失了直通平昌的机会,毕竟,巡回赛第十场最后一个对手瑞士队,实力在中国队之上。

由于去年缺席世锦赛,因此此番中国男壶跟女队面临的形势一样,需要至少拿到前三名才可能保留直通的希望。如今,希望破灭,对阵瑞士,队员们放开心态,抱着跟对手交手是为锻炼队伍而打。

12月的落选赛,中国小伙们还有希望,毕竟,现在的中国队跟与三年前在索契拿到第四名的阵容相同,说明还是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不过,男队也面临阵容困扰,由于三垒巴德鑫和王芮获得混双世锦赛银牌,极有可能直通平昌,他们俩很难兼顾混双和集体项目,于是男女队的阵容都有可能发生变化,这也是留给教练组的一大难题。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