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加拿大百年私校来华办冰球训练营 赞小将前途无量

新浪体育

关注

清明小长假4月2日—4日,瑞麒体育邀请加拿大Ridley College在北京宏博冰上运动中心举办了青少年冰球训练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位热爱冰球的孩子参加了营训。Ridley College男子冰球一队主教练Mike McCourt、学生体育部主任Jay Tredway等三位外籍教练以及来自宏博的优秀教练金风铃、李鑫磊、孙苛给国内孩子们展示了冰球这项“集体运动(Teamwork)”的魅力和运动技巧。

加拿大是传统冰球强国,在中国青少年冰球快速发展的时期,这次交流具有历史意义:这次是加拿大高校首次登陆中国大陆地区,专门针对校园冰球与中国孩子进行交流。Ridley College是加拿大一所百年私立寄宿制贵族学校,以体育和艺术为特色,2015~16赛季加拿大私立高中冰球联赛总排名第四名(非冰球专业学校第二名)。悠久的校史和丰富的经验使Ridely成为加拿大学校体育中的佼佼者,该校近年来连续被评为“加拿大体育活动最丰富的学校”。

4月2日晚,Ridley体育部主任Jay Tredwa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与冰爸冰妈们进行了一场交流会,针对家长关心的“如何分配学习与训练时间”问题,给参训队员和国内家长指出了一条冰球少年兼顾学业和体育特长的发展之路。家长们都非常认可Ridley的教学理念和育人方法,也了解到应在思想上引领孩子从冰球中养成注重团队意识和“终身体育”的习惯。

本次营训,年龄最小的邹旻希今年只有六岁,父母专门带他从成都赶来北京参加本次训练营。邹旻希的父亲说:“孩子特别喜欢打冰球,我们就尽可能多的带他参加这样的活动。加拿大的冰球实力和普及程度享誉全球,我们希望他从中学到东西并收获快乐。”

Ridley College体育部主任Jay Tredway对参加集训的中国孩子评价极高。“参加这次训练的中国孩子们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们基本功非常扎实,滑行技术水平也很高,前途无量。三天的时间很短暂,但我相信(通过参加这次营训)他们已经可以更好地理解比赛、适应比赛,将来在赛场上可以尝试用这三天的经历去阅读比赛。”

搭建起本次中加冰球沟通桥梁的瑞麒体育总裁麦瑞麒先生也是加拿大人。他表示,冰球在中国刚刚起步,像加拿大这样的冰雪运动强国,在发展青少年体育方面一定有值得中国借鉴的地方。在中国发展青少年冰球经验相对较少,但瑞麒体育会努力探索出发展之道,同中国孩子分享运动经历和专业体育精神。

前来出席闭营仪式的加拿大驻华使馆参赞、安大略省首席代表宋毅军博士对Ridley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冰球水平给予了首肯,并表示安省政府会对正在筹划的Ridley夏令营等其他教育文化交流活动提供文化、商务等方面的便利,为更多孩子提供接触高水平冰球训练的机会。

(Joker)

加载中...